西浦国际 BSS学子荣获GBC大赛双项大奖

西浦国际商学院
2019-05-17 15:32 浏览量: 3296

MBAChina网】上周末,西浦国际商学院(IBSS)四名学生在2019 CGMA商业精英国际挑战赛(CGMA Global Business Challenge, 简称GBC)中国大陆第二赛区总决赛中荣获一等奖。该赛区囊括了来自华东西北数省的几十所高校,历经线上报名、校赛,分赛区半决赛层层选拔,最终来自浙江大学、浙江财经大学、西交利物浦大学、南京审计大学金审学院、江西财经大学、华东交通大学、西安外国语大学、济南大学、山东财经大学、安徽财经大学、石河子大学和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十二所高校的十二支队伍进入此次决赛。

此次比赛采用双语主持,由团队风采展示、视频展示和案例陈述,及评委问答环节组成。各支队伍在才艺展示环节形式多样,视频展示环节新颖独特;案例展示环节中全程英文陈述,思路清晰,配合默契。评委问答环节更是展现出选手们随机应变能力和对案例的深度把控,引来观众阵阵掌声。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来自IBSS的Blue Knife团队摘得桂冠,浙江财经大学Whirlwind团队荣获亚军;来自西安外国语大学的INFINITE团队、浙江大学的Marvel团队、华东交通大学的Rush duck团队、安徽财经大学的Heart for heart团队荣获季军;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的4H队等其他6支队伍荣获优胜奖。本次比赛的冠亚军队伍将获邀参加于2019年5月29日在厦门大学举办的中国大陆区总决赛,与来自华北,华南以及西南赛区的其它6支队伍再次同场竞技,争得机会和来自北亚其它地区的菁英代表队于30日举行的北亚区总决赛中一决高下。大赛还评出了最佳商业潜质个人奖、最佳才艺奖及最佳视频奖,Blue Knife队长冯梦渝同学并荣获最佳商业潜质个人奖。

从左到右:季佳圆,刘沁怡,陈亮旭,冯梦渝

正如主办方国际注册专业会计师公会(AICPA|CIMA)华东及西北区首席代表冯勇先生所赞扬的,“西交利物浦的同学们,第一次参加比赛就能获得如此优秀的成绩实属不易。”西浦商学院会计金融系系主任程鹏老师博士“今年IBSS首次作为组织方,号召和指导学生们参与本项赛事,参赛学生和指导老师们都是初次参与,在摸索中前进。能在整个华东西北赛区强队环绕的情况,斩获双项大奖,获得如此高的肯定,是与学校一贯坚持的培养世界公民,发展学生综合能力的教育战略紧密相关的。”

右:冯梦渝 (最佳商业潜质奖获得者)

正如Blue Knife队长冯梦渝同学在赛后总结道“我们的队伍中的三人都只是大二的学生,没有商赛经验的我们在参加校赛初选的时候,相互讨论以解读题目,并且根据老师的指点,利用现有知识把论文不断优化。备战苏州半决赛时,我们利用学习空余时间以及答疑时间,深化重要的议题并且安排演讲排练

半决赛后,我们很荣幸能够代表西浦出征GBC华东及西北决赛区,备战华东赛区的时间更为紧张,只有不到一周的时间,但是我们队内团结一致,加上老师的支持和鼓励,顺利赢得评委的青睐并且作为华东及西北赛区的冠军再次进入大陆总决赛。” 谈到即将面对的大陆总决赛以及北亚区总决赛的更大挑战,Blue Knife的队员们纷纷表示“好好努力,我觉得我们能行。”

“我们现在四个人,少一个都不行。”,队长冯梦渝同学笑谈道“我们队伍成立之初取队名Blue Knife,出自央视军旅片《火蓝刀锋》,代表来自不同专业的队员可以各取所长、克服困难、勇往直前。建立之初相互磨合的Blue Knife队一路走来已经变得默契团结。我们四个队员各有所长,互助互补,比赛中有相互批评相互鼓励,团队氛围幽默融洽。经此一战,我们会继续保持乐观谨慎的心态,更加努力,在更高的平台展现西浦学子的风采。”

编辑:

(本文转载自西浦国际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