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 | 西交利物浦大学西浦国际商学院首位博士毕业生—熊畅

西浦国际商学院
2019-05-15 17:28 浏览量: 5513

MBAChina网】西交利物浦大学西浦国际商学院(IBSS)首位博士毕业生熊畅在此次采访中表示,西浦的软硬设施为他的科研项目提供了丰富的资源,在西浦习得的批判性思维,能够让他更客观高效地进行数据分析,获取有效信息,博士生毕业后,熊畅也会秉持着这样的精神坚持探索自己的科研之路。

采访实录

问:作为西浦国际商学院的第一位博士毕业生,您在西浦最大的收获是什么呢?

熊畅:西浦会为刚入学的博士生提供系列培训项目,其中包括查找和分析文献的方法与技巧、如何合理安排并高效利用时间等基本技能;在就读博士期间,做为助教的经历让我切实懂得传递知识的重要性,通过对本科生的辅导和与他们的交流,我对管理学领域有了更深刻的认知。最重要的是导师Victor不断的支持与鼓励,让我敢于尝试,接受挑战,创造出更多的可能性。

问:在四年的博士生涯中,您觉得西浦的创新之处或者优势在哪里呢?

熊畅:首先西浦会给每一位博士生匹配一位利物浦导师,我的导师就常常引导我去思考自己做每一件事情的影响及价值,定期举办的课程检讨活动,让我有机会得到更多的反馈与指正,通过对自己的工作进行反思与完善,很大程度地提高了自身的批判性思维。最有趣的是,西浦会组织本、研、博的学生一起进行研讨,互相交流,共同进步,认真与严谨的学习态度,是西浦学子的共同品质。

问:您是怎样克服在科研之路中遇到的种种困难呢?

熊畅:对于未来的不确定性,让我时常感到不安与焦虑,曾经试图选择逃避,到最后发现,短暂的逃避势必带来更长远的困苦。最重要的就是要做好合理规划,并且立刻行动,久而久之,高执行力会成为一种习惯。而且,要致力于自己喜欢的领域,兴趣是第一生产力,唯有热爱才可创造奇迹。

问:许多西浦学生都有读博意愿,您有什么经验或建议可以分享吗?

熊畅:最重要的是提高英语能力,这就好比,在一场马拉松中,拥有一双舒适的跑鞋是最基本的要求。只有研读大量的中英文文献,才可发散我们的思维,让研究成果更有价值。而且,要学会发现并抓住机遇,多去看一看外边的世界,通过各种各样的实习机会,我们会接触到各异的人,保持谦卑之心向他人学习,提升自我,是成功的关键。也正如Victor导师所言:“敢想敢做,相信自己,才可点燃青春的火光。” 我希望西浦人都可以持有这样的热情,在自己喜爱的行业里砥砺前行。

编辑:

(本文转载自西浦国际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