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浦校外导师:你聊得来的朋友与职业发展的引路人

西浦国际商学院
2019-05-15 00:00 浏览量: 3016
5月11日,2019年春季西浦校外导师师生见面会暨学生职业起航礼如期举行。

西浦副校长钞秋玲教授(下图)对校外导师们表示了由衷地感谢,并对他们的付出给予高度肯定。她表示:“各位导师的聪明才智、职业经历以及做人的道理都将给我们的学子提供宝贵的经验与引导。”她感谢导师们与西浦携手,共同将“校外导师”项目从理想变为现实,以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创新能力以及领导力,并给学生职业发展提供了平台。

周清理(下图)是今年新加入的校外导师,她目前担任美国生态科姆创公司首席执行官。周老师表示,她在人生历程中得到了很多导师的帮助,这让她感悟到“只有当导师们用自己的人生经历与智慧引导你的时候,你才能看到那些你原来看不到的地方。”当她想要回报导师时,她的导师告诉她“pay it forward”。因此她决定将自己得到的帮助、积累的经验、感悟到的道理回馈给新的人,也希望受她帮助的人能够回馈给另一个人。周老师谈到,她希望能够通过校外导师的项目帮助学生找到自己喜欢什么。因为一辈子是很重要的,那么“找到自己喜欢什么,是一件值得花时间、花资源去做的事情。”当探索到自己真正喜欢的事情时,“才能沉下心来去品尝这道风景,去承载所有会经历的风雨”。同时她也表示,希望自己的学生能够乐于思考。因为很多事情不论难易都可以交给别人去办,但只有思考是“在任何时候都不应该交给别人的”,“愿意自己思考的人其实是对自己负责的人”。

西浦校外导师委员会理事长顾艳萍老师(下图)对同学们说,西浦校外导师团队是一个“庞大的资源库”,希望同学们拥有“敢想,敢闯,敢干”的勇气,好好利用这些资源,成为杰出的人才与社会的精英。另外,她也希望导师们能在传授经验与知识的同时,给予学生发言表达自己的机会,互相倾听,一起成长。

苏州大学文正学院的孙少华教授(下图右一)也带着他的学生来到现场。孙教授是于2015年加入校外导师项目的,他认为这种“一个老师,少量学生”的模式能够给学生快速的成长与最大的帮助。另外他也表示,在自己有能力的时候,利用自己的学识帮助学生成长、回馈社会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

传媒英语专业大三学生刘方圆(上图中)是孙教授这一届的学生。她说:“当初选导师的时候,一看到孙老师的介绍就把简历投过去了。”她对自己能够选到孙老师做导师感到“很幸运”,因为哪怕在寒假,孙老师也会热心地给予她帮助,而且她和其他同学也根据孙老师的建议学到了很多校内课程没有涉及的内容。在交往中,刘方圆说孙老师对于她们“亦师亦友”,是一位“聊得来的导师”。(记者:陆雪辰 编辑:寇博 摄影:张兵兵)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