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交利物浦大学位列2018蒂尔堡排名中国大陆第10名

西浦国际商学院
2019-05-15 09:07 浏览量: 5708

MBAChina网讯】近日,由荷兰蒂尔堡大学统计的“2018年全球经济学研究机构排名”正式公布。西交利物浦大学位列中国大陆地区第10名。

2018年荷兰蒂尔堡大学全球经济学研究机构排名(中国大陆地区)

该排名由蒂尔堡大学的研究人员基于2018年全球经济学研究机构在国际权威学术期刊发表论文的贡献情况进行统计。研究人员使用了ISI Web of Knowledge(v.4.6.)数据库,内容涉及计量经济学、经济学和金融学等领域的68个主要的国际权威经济学学术期刊。该排名被公认为目前较为全面、系统的世界各大学研究质量的评价,对于提高各高校经济学科研究质量和水平、促进高校之间的竞争和发展,具有重要的参考价值。

西交利物浦大学位列中国大陆地区第10名

蒂尔堡大学官网显示,在2014-2018年间,西交利物浦大学学者在《经济行为与组织期刊》、 《货币经济学杂志》、《经济学快报》、《动态经济及控制期刊》、《金融经济学杂志》、《世界银行经济评论》等国际权威期刊上发表了多篇学术论文。

值得注意的是,西交利物浦大学的经济学权威期刊发表量呈逐年上升趋势。其中,2018年单年经济学权威论文发表量位居荷兰蒂尔堡大学全球经济学研究机构中国大陆地区第十位,与中国人民大学、暨南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南开大学、中山大学并列。

此外,西交利物大学西浦国际商学院(IBSS)所有科系的教师(会计与金融、经济学和管理学)在科研成果的数量和质量上均保持着较高的水准。

IBSS科研

西浦国际商学院(IBSS)以成为国际知名商学院为发展愿景。要达到这一目标,高质量的国际研究产出至关重要。

鉴于我院的国际定位与坐落于中国经济中心的区位特点,IBSS着重开展地方、省级、国家级以及国际范围的高质量多学科研究项目。

IBSS的大部分研究为应用科学,研究结果可运用于实践当中,使相关机构获益,这也正践行了IBSS的创立宗旨:推动经济和社会的发展

编辑:

(本文转载自西浦国际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