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濒危物种穿山甲 西浦学者在行动

西浦国际商学院
2019-04-29 00:00 浏览量: 2448
2019年3月24日,在海关总署缉私局统一部署和广东分署缉私局的直接指挥下,国家开展代号为“守护者2019”打击濒危物种走私专项行动,查获象牙、穿山甲、犀牛角、虎牙等濒危物种及其制品一大批。其中103只活体穿山甲被直接送往广东、广西两省野生动物救护中心进行紧急抢救。 经过多方努力以及国家林草局和广东省林业局的支持,4月17日,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简称“绿发会”)穿山甲救助工作组、西交利物浦大学中国穿山甲研究中心主任朱绍和(Siew Woh Choo)博士及其科研团队成员飞赴广州,进行穿山甲的科学救助工作。

专家救护组对活体穿山甲进行了24小时监测、研究救护细节;对死体解剖并进行病理分析。他们后续将进一步研究、分析穿山甲样本的基因组和转录组,了解其身体情况及死因。

“获得穿山甲的样本将有助于我们更深入地了解穿山甲。”朱绍和博士说,“比如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了穿山甲的死亡,这对穿山甲的救护工作有着重要意义。”

绿发会穿山甲工作组负责人、西浦中国穿山甲研究中心副主任苏菲指出,对于正在接受治疗的穿山甲来说,继续监测它们的体力和精神状态非常重要。 “希望社会能为保障穿山甲的天然食物、提供合适野外救护基地等方面提供帮助,共同保护好这一全球性濒危物种。”她说。 绿发会秘书长周晋峰表示:“西浦积极参与穿山甲救援工作并开展相关研究,有助于推动西浦中国穿山甲研究中心在相关领域的领先地位。” (图文提供:绿发会、中国穿山甲研究中心 编辑:胡秋辰)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