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交利物浦大学主办的ArcInTex国际会议出现的"会消失”的婚纱,"你会心动吗?

西浦国际商学院
2019-04-22 00:00 浏览量: 3473

MBAChina网讯苏州市虎丘区的婚纱市场凭借其物美价廉的特点闻名于全国,吸引了无数新人到这里购买婚纱。根据BBC的一项报道,全球市场上80%的婚纱都来自于苏州,让苏州成为了婚纱界举足轻重的地方。

但是,不管是穿几个小时,还是整整一天,几乎所有的新娘们在婚礼之后就再也不会穿婚纱了。 西交利物浦大学工业设计系的Sara Sterling博士表示:“这样一套只会穿一次的衣服,为什么会让人这么执着、这么舍得花钱?” 她与工业设计系博士生董方舟以此为原点,提出一套全新理念的婚纱:会消失的婚纱。 他们通过这个设计项目探索了新娘和婚纱之间的联系,以及婚纱在社会中起到的作用。 这套婚纱使用水溶性纤维制作,遇水之后就会溶解消失。

“这套婚纱不仅外观很美,而且制造成本低、绿色环保,新娘也无需担心婚纱放在家里衣柜某个角落里,几十年之后堆满厚厚一层灰。”董方舟介绍道。 这件婚纱也出现在了4月12至17日ArcInTex国际会议的现场。这次ArcInTex国际会议由西交利物浦大学主办,这也是会议第一次在亚洲召开。来自世界各地的设计师、纺织行业代表、学生和学者们在苏州齐聚一堂,探索传统手艺和现代先进制造技术的融合交汇。 在很多西方国家,大多数女性在婚礼当天只穿一套婚纱,“但是在中国,新娘经常轮换着穿三四件甚至五件。”董方舟说。 在ArcInTex国际会议中,Sterling博士和董方舟还开设了工作坊,进一步探究如何把这种可以“消失的”婚纱产品整合到婚礼传统当中去。

编辑:

(本文转载自西浦国际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