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浦举办2019校园开放日,新专业、综评新变化引关注

西浦国际商学院
2019-04-16 10:40 浏览量: 2988

MBAChina网讯】“让一个只会考试、只会考高分的学生,转变成一名真正立足于世界、能参与竞争、为社会创造价值的人才,我相信这是每位家长所期待的,这也正是西交利物浦大学在做的事情。”西交利物浦大学执行校长席酉民教授在校园开放日活动中表示。4月14日,一年一度的校园开放日在西浦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2000多名学生和家长走进国际化的校园,与校长、老师及西浦学生、校友进行面对面交流,了解包括西浦2019年新专业、综合评价录取政策等各个方面的信息。

开放日当天,本科生和研究生招生咨询同期进行。西浦副校长钞秋玲教授为活动致开场辞,执行校长席酉民教授做主旨演讲,详细介绍了西交利物浦大学的建校历史、教育理念和未来规划。

在谈到“以学生为中心”的育人模式时,席校长强调:

“所谓‘以学生为中心’,最重要的不是帮学生拿到文凭,因为文凭最多只能给你一次敲门砖;西浦更关注的是学生是不是‘学会学习’,这是让人终生受益的能力;其次,会不会处理人际关系,是否具备国际视野,是否能够承担起自己的责任、为社会创造价值。”

继去年3月西浦与太仓市政府签署关于共同创立西浦创业家学院(太仓)的合作框架协议之后,今年,西浦创业家学院(太仓)将招收第一批学生,拟新增的六个专业包括: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机器人工程、智能制造工程、物联网工程、供应链管理、艺术与科技。席酉民教授表示:“西浦创业家学院(太仓)将运用融合式教育模式,通过大学与企业、行业和社会的深度合作模式,将通识教育、专业教育、行业教育、创业教育、管理与领导力教育融合起来,培养具有国际视野、能够站在人工智能和机器人的肩膀上驾驭未来新发展的行业精英甚或业界领袖。”

西浦学生事务中心副主任、招生与就业发展办公室主任解启健博士向参加开放日的家长和学生介绍了学校今年的招生政策和历年录取情况,并重点介绍了西浦2019年在江苏省和广东省的综合评价录取招生要求。解启健博士说:“我们会综合考量考生高考成绩、高校考核结果、高中学业水平测试成绩、综合素质评价以及高校自身培养的特色要求等五个维度的内容,通过探索科学的人才评价和人才选拔机制,挖掘与西浦文化和教育理念相匹配的优秀学生。

”针对“什么样的学生更适合西浦”这样一个家长关心的问题,解博士给出了五项标准:“首先,学生的主动性、抗压性要强;英语基础、学科基础要好;要有明确的人生规划;比较善于处理人际关系;此外,必须具备比较强的自我管理能力。”在开放日现场,还有校友分享、招生宣讲、院系展示、校园参观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优秀校友谢鹏飞受邀回到母校,分享了他在西浦的成长故事,以及毕业后学业和职业发展的真实体验和心得。

来自江苏的钱先生夫妇一起来到开放日现场。他们表示,西浦“自由开放”、“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与他们的家庭教育观念非常相似。“我们一直很尊重孩子自己的选择,西浦在专业选择上的自由度让我非常满意,西浦的国际化氛围与海外升学优势也是我们的重点考虑因素。”钱先生说。

编辑:

(本文转载自西浦国际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