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项教育“黑科技”上线 提升西浦教学体验

西浦国际商学院
2019-04-10 00:00 浏览量: 2524
西浦国际商学院的David Dufour教授在教学商业建模课程的过程中发现,单一的理论教学模式并不能让学生们很好地理解课程内容。他一直思考如何才能用更加实际的教学活动加强学生们的课堂参与感。 “很多学生之前并没有过商业运营的经验,这也就是为什么学生们会反馈说我们的课程有些时候比较难理解。”David Dufour教授表示。 4月3日,西浦领导与教育前沿院教育技术团队在中心楼举办了教育技术分享会,邀请过去一年在教学中使用教育技术获得出色成果的老师们向校内老师和同学分享使用心得,以期帮助更多老师利用好西浦的教育技术资源,提升教学质量和学生的学习体验。

教育技术团队参与开发的其中一项教育技术解决了David Dufour教授的难题。学校与Capsim公司合作,通过Foundation网页让商学院的学生们体验了虚拟运营公司、做决策的乐趣。 网站把一个商业活动分为四个阶段,第一阶段学生们需要确定自己的公司团队涉足的商业领域,第二阶段则需要决定具体的销售产品,第三阶段涉及生产线和人力资源方面的考量,第四阶段则是最终的市场营销环节。 “这个平台可以帮助学生们从多角度考虑一个商业方案的可行度,比如在第二阶段,网站会告诉你市场对于这个产品的需求度有多高、消费者想要购买的产品科技含量的高低等等,这些都是一家公司在实际运营过程中需要考虑的因素。”David Dufour教授介绍道。 有了这个网站的辅助,学生们切实地体验了一把运营公司、做出决策的过程。学生们需要考虑产品定价是多少,目标客户群体是谁,以及是否有市场竞争力这些非常实际的问题。 “非常多的学生反馈说这个平台对他们的学习非常有帮助。有一些学生甚至调侃说,一个学期过去其他的东西都忘了,但是却对自己参与商业决策的这个网站印象深刻。”David Dufour教授表示。 除了与Capsim这样的科技公司合作,西浦教育技术团队围绕Moodle这个核心技术平台,开发了许多辅助老师教学、帮助学生学习的插件和应用,并且组织各个院系部门的老师体验试用这些新技术。 “我们通过与不同的公司合作研发了一系列教育技术,这些新技术能很大程度上帮助老师们提高教学质量。”西浦教育技术团队负责人Roland Sherwood表示,“我们希望通过这一次活动鼓励老师们多多使用这些技术、帮助学生们更好地学习。” 这次分享会上还有哪些精彩内容?继续浏览探索那些又酷又有趣的教育技术吧。

(记者:刘方圆 编辑:寇博 摄影:颜思凡)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