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浦电影人作品亮相国际电影节

西浦国际商学院
2019-03-29 00:00 浏览量: 3541
西交利物浦大学西浦金诚影视艺术学院教师Luciano Zubillaga指导的最新影片《多肉人类3》(Succulent Humans #3),将于在美国密歇根举办的第57届安娜堡电影节进行首映。该电影节是北美地区历史最悠久的独立电影和实验电影节,以其囊括影片类型之多而享誉世界。 《多肉人类3》是一部实验电影,由Zubillaga自编自导,电影工作室TcoET参与制片,苏州本土艺术家Zuo为其创作音效。

实验电影一般是指拍摄风格和制作方式与主流的商业电影和纪录片相异甚至对立的影片。Zubillaga介绍说:“实验电影通常采取非线性的叙事结构,用更抽象的方式创造前所未有的情绪氛围。这类电影开拓了一种复杂多变的新的叙事方式,重要的不是讲述故事主线,而是让观众积极地探寻不同可能性。” “《多肉人类3》这部电影运用了不同的音效、实况镜头,结合了动画与文字,旨在向观众呈现不同形式的真实世界。”Zubillaga补充道,“我希望我的作品能与观众产生情感和智慧上的双重互动,并给予他们真实的感官体验。” Zubillaga表示,他的创作灵感源于哲学论辩。去年,在于北京大学召开的世界哲学大会上,他发表了两篇关于去殖民认识论、后人文主义和艺术的论文。 “借助实验电影,我们能很好地审视哲学、技术与科学之间的关系。” 作为西浦金诚影视艺术学院的教师,Zubillaga也十分鼓励学生们探索实验电影。 “对于我教授的‘实验电影实践’这门课,学生们一开始连理解都觉得很难,更别提创作了。” 为了帮助学生们尽快上手,Zubillaga布置的第一个作业就是让他们用已有的影片片段去创作一段蒙太奇镜头。在这门课的最后,学生们已经可以独立制作高质量的创新短片了。 “我喜欢启发学生从新的角度思考。在教学过程中,我也从学生们身上学到了许多东西。” Zubillaga说,“我相信教学和电影制作之间是相通的。” 作为一名艺术家和电影工作者,Zubillaga在过去的十年中已经创作了四部作品,都在安娜堡电影节进行了公映。在他的艺术生涯中,他的电影在各大国际电影节和博物馆公映过30余次,其中包括伦敦当代艺术中心、伦敦白教堂美术馆以及布宜诺斯艾利斯当代艺术博物馆等。 他的第一部长篇电影《将来之事》(Things to Come)改编自一首乐曲,由德国女星Hanna Schygulla主演。 (记者:刘方圆 翻译:韩香音 编辑:胡秋辰 图片提供:Luciano Zubillaga)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