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西浦国际商学院北京校友聚会

西浦国际商学院
2019-03-14 09:14 浏览量: 4193

MBAChina网讯】2019年3月9日下午,西浦国际商学院(IBSS)、明树数据(BRIdata)和西浦校友会北京分会共同举办了北京校友聚会活动。30多院校友、嘉宾以及西浦国际商学院教职人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北京明树数据科技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及创始人肖光睿先生为此次活动致开幕辞。他认为校友活动是学校与校友之间的一个重要纽带,同时他对西浦培养的学生有很高的评价,他认为西浦校友有自主学习、善于发现、踏实肯干等诸多优点,在职场中有很强的竞争力。

西浦国际商学院商业合作副院长Roberto Dona教授向各位嘉宾和校友介绍了近年IBSS取得的成就。他谈到,IBSS继2016年初获AACSB(The Association to Advance Collegiate Schools of Business)认证后,已于2018年再获EQUIS(European Quality Improvement System)认证,成为了全球获得AACSB和EQUIS双料认证最年轻的商学院。他表示,西浦与IBSS的高质量发展必将使在校生和校友从中受益。

在校友分享环节,校友蒋晗和郝泽夏跟大家分享了他们的精彩故事。2016届工商管理蒋晗 现就职于西门子公司。她说:“西浦的国际化教育模式让我学会了积极把握机遇和迎接挑战。西浦的理念——培养世界公民,也让我在西门子这样国际化的工作环境里更加游刃有余。”

2017届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郝泽夏分享了自己毕业后随即上任京东人工智能产品经理的特殊经历。她说,是西浦的教育让她养成了勤于思考和自主学习的习惯,积极争取机会,也让她坚持在自己感兴趣的领域走下去。

西浦国际商学院会计与金融系邓琦博士从学术和实践的角度,就论坛主题 —— “一带一路”投融资大数据,与三位嘉宾进行了互动交流。香港中江集团有限公司兼北京宝湖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丁小平先生在论坛中谈到,在中国和全球大数据的发展过程中,像西浦学生这样具备双语学习、沟通和工作的能力是很有竞争力的。线性投资副总裁金异开先生分享了金融科技的发展趋势, 他表示在中国互联网近5-10年的发展中,从电子支付到在线理财等各方面都积累了大量的线上数据,这些数据将是非常有用的武器。肖光睿先生向大家介绍和解释了PPP(Public-Private Partnership,即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的概念,而明树数据是该领域大数据应用的开发者和引领者。

之后的问答环节和茶歇期间,校友与嘉宾们从大数据行业和在北京的生活方面进行了交流。嘉宾们表示,其实校友就像家人朋友一样,而且校友活动不仅提供了相聚、叙旧和结识的平台,同时还会有很多潜在的合作机会。

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大家依依不舍的互相道别结束了本次校友活动。我们也收到了诸多良好的反馈。期待与大家在下次的IBSS校友活动中再相聚!

校友感言

“参加这次校友会感觉到了母校对待校友的重视以及母校的温暖。在校友会也可以拓展人脉,认识来自不同行业的杰出人士,也有很成功的学长分享经验。收获许多,希望母校未来可以多多举行此类活动。”

——校友 郝泽夏

编辑:

(本文转载自西浦国际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