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浦与太仓签署基础教育改革创新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西浦国际商学院
2019-02-22 00:00 浏览量: 2425
2月22日,西交利物浦大学与太仓市人民政府签署了“基础教育改革创新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就“基础教育改革创新”等相关事宜进行战略合作。太仓市委书记沈觅,太仓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顾晓东,太仓市副市长顾建康,太仓市高新区管委会主任李刚,西交利物浦大学执行校长席酉民教授,西交利物浦大学党委书记、副校长钞秋玲教授,西交利物浦大学副校长丁忆民博士,西交利物浦大学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汪宏,西交利物浦大学太仓校区首席运营官刘慧,以及太仓市政府各办公室、各局、高新区负责同志,受邀出席了签约仪式。太仓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顾晓东和西浦副校长钞秋玲作为双方代表进行了签约。据丁校长介绍,本次签署的协议中包含五个方面的战略合作内容,包括:创办西交利物浦大学太仓附属实验学校、建设西浦基础教育智库、成立西浦创新人才研究中心、培养基础教育师资队伍以及建立校外教育实践基地。“西浦一直是从全成长期来考虑学生的教育,而不仅仅是大学阶段。”丁校长介绍说,“2015年5月,西浦创办西交利物浦大学附属学校,将西浦的国际化教育理念和文化延伸到了基础教育阶段。”“这次和太仓合作,也希望能把西浦在基础教育方面的思考、探索和经验投入太仓。”据介绍,西交利物浦大学太仓附属实验学校(以下简称“西浦太仓附校”)将招收中、外籍学生,打造从幼儿园、小学、初中直至高中的创新人才培养全教育链。“创办西浦太仓附校有利于推进太仓教育国际化、基础教育发展,为太仓人才引进提供更多更好的教育保障。”丁校长补充说。席校长在致辞中表示,这次合作让双方在西浦融合式教育基地(太仓)的合作基础上更进一步。“西浦融合式教育基地(太仓)是在探索融合式教育,培养未来能够应对人工智能时代的国际化人才,同时也是在探索未来大学的概念和大学校园的形态。”“这不仅有利于太仓当地的发展,也有利于未来社会和世界教育的发展。”席校长说。席校长指出,现在高等教育和基础教育在互相抱怨,“高等教育抱怨基础教育培养出的学生没有自主学习能力,基础教育抱怨是为了高考才搞应试教育。”“西浦作为高等教育的探索者,走出了高等教育的新模式。探索基础教育创新也是西浦的重要使命之一,所以我们在想,能不能在基础教育的领域也做出一些改变?”席校长表示,相信在太仓市政府和西浦双方的共同努力下,此次合作不仅可以促进太仓基础教育的发展,也是对中国甚至世界基础教育的创新。太仓市委书记沈觅在致辞中强调了此次合作的重要性,“目前太仓市的城市和经济发展进入了新阶段,对基础教育,尤其是多样多元化教育的需求变得强烈,太仓国际化教育的短板必须补齐。”沈书记也表达了对西浦的感谢,“这个项目对于留住高端人才、解决民生需求意义重大,太仓市委市政府会全力支持,我们对未来合作发展充满信心。”(记者:胡秋辰 编辑:许恬甜 摄影:林芳青)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