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穿山甲研究中心在西交利物浦大学成立

西浦国际商学院
2019-02-21 00:00 浏览量: 3932

MBAChina网讯】2月20日上午,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以下简称“中国绿发会”)秘书长周晋峰到访西交利物浦大学,与西浦执行校长席酉民教授、生物科学系主任王牧教授及生物科学系穿山甲研究专家朱绍和博士进行交谈,并签署“中国穿山甲研究中心”合作协议。朱绍和博士担任“中国穿山甲研究中心”主任,周晋峰秘书长担任首届理事会理事长,王牧教授担任首届理事会副理事长。

(上图从左至右依次为:王牧教授、席酉民教授、周晋峰秘书长、朱绍和博士。)

会议中,周晋峰秘书长首先对中国绿发会进行了简单介绍,并着重提到在工业文明现阶段,包括穿山甲在内的很多野生动物都面临着巨大的生存挑战。他介绍道,穿山甲已经成为世界非法贸易量最大的哺乳动物,并取代大象成为世界最受关注的野生动物。“在这个契机下,建立‘中国穿山甲研究中心’、检测穿山甲的全基因组,不仅仅是从科学的角度保护了穿山甲,更将促进我国穿山甲科学研究走向世界前列。” 周秘书长说。席校长表示,西交利物浦大学非常愿意开展穿山甲的保护及科学研究工作,“建立‘中国穿山甲研究中心’势在必行!”朱绍和博士也一直致力于穿山甲全基因的研究。他和团队曾尝试通过穿山甲基因组的测序及分析,更深入地了解这一濒危物种的遗传特质。“通过研究穿山甲具有独特性的的遗传起源,我们可以更好地了解哺乳动物的进化,包括人类进化。”朱绍和博士说。此外,双方就穿山甲非法贸易现状、基因测序科学技术研究、生态文明下的生物多样性保护等多项工作进行了交谈。

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完成后,周晋峰秘书长参观了西交利物浦大学生物科学实验室。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