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浦国际商学院专家齐聚:探讨城市规划如何提升公共健康

西浦国际商学院
2019-01-12 11:00 浏览量: 3405

MBAChina网讯】1月7日,苏州建成环境与健康研究圆桌会议在西交利物浦大学国际交流中心举行,来自不同领域的专家学者作主题报告,深入交流如何在苏州开展建成环境对个人和公共健康影响的研究。城市规划与建设系常莹博士首先介绍了城市规划与公共卫生相结合的的历史背景。“现代城市规划实际上是起源于公共健康的。在英国工业革命时期,缺乏规划的背靠背房屋结构通风、采光条件都很差,直到霍乱病的肆虐,英国公共卫生部门颁布了第一个与规划相关的法律,为房屋建设设立标准,预防流行性疾病,从城市规划着手提高生活质量。近年来,现代城市规划对公共健康的影响又重新受到广泛地关注。”

“在快速城镇化的背景下,我们希望精准的城市规划与设计能更好地利用公共资源,帮助人们更快地适应从乡村到城镇生活的转变。”常莹博士说。会议中,城市规划与设计系的林琳博士也分享了她主持完成的上海城市环境与青少年健康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研究。来自香港大学城市规划与设计系的孙贵博博士分享了他运用自然实验方法在中国城市中开展的建成环境与步行活动的研究。在接下来的环节中,与会者聚焦到苏州本地的研究。苏州吴江太湖新城建设局陈斌彬介绍了吴江太湖新城的城镇化过程。苏州科技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的范凌云教授分享了从“人的城镇化”视角提升动迁安置小区规划设计品质的研究成果。

西交利物浦大学城市与环境研究院院长、健康与环境建设张一新博士介绍了他们团队最近在吴江区农村调研的成果。其他与会者包括来自苏州科技大学、西交利物浦大学城市与环境研究院以及西浦城市规划与设计系的师生和研究员。本次研讨会获得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会 NSFC 51808451资助,由西浦城市规划与设计系与西浦城市与环境研究院共同主办。

编辑:

(本文转载自西浦国际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