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浦和谐管理研究中心正式揭牌成立

西浦国际商学院
2019-01-09 00:00 浏览量: 3835

MBAChina网讯1月6日,西交利物浦大学和谐管理研究中心正式成立。西浦执行校长、和谐管理理论的提出者席酉民教授和西浦副校长丁忆民博士为该中心揭牌,西浦领导与教育前沿院常务副院长张晓军博士(下图)发表致辞。

据悉,该中心隶属于西浦领导与教育前沿院(ILEAD),成立该中心的目的是促进和谐管理理论的发展以及该理论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应用,同时和西浦新时代发展研究院紧密互动、服务社会。 席校长介绍说,和谐管理研究中心将为西浦架构,以及社会服务、教育及社会发展提供理论支持。 席酉民教授(下图)于1987年创立了和谐理论,并将其扩展成和谐管理理论。历经三十多年的发展,已经形成一套包括和谐主题、和则、谐则、和谐耦合等关键概念的理论体系,为系统地解决组织和社会管理问题提供理论基础。

“我认为成立和谐管理研究中心的意义很大,因为在这个时代人们缺乏一套能够整合东西方的智慧方法论的框架,而和谐管理恰恰能够做一个桥梁,帮我们去梳理很多东西。”席校长说道。 西浦希望通过成立和谐管理研究中心,汇聚国内外对和谐管理有研究的专家学者,共同推进和谐管理研究。通过实现融合东方与西方智慧、联通历史与未来发展、弥补理论与实践隔阂、孕育创新与引领心智、构建发展与管理理论五个方面的崇高使命,为帮助人类社会更好发展提供思想动力。

揭牌仪式后还召开了和谐管理研究学术研讨会,来自上海交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深圳大学、东北财经大学等院校的近30位学者就和谐管理研究进行分享。会上还讨论了西浦和谐管理研究中心的定位、架构和发展计划等。 (图文提供:西浦领导与教育前沿院 编辑:胡秋辰)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