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浦携手上海玻璃博物馆开讲:探索玻璃的无限可能

西浦国际商学院
2018-12-11 00:00 浏览量: 3487
12月5日,西交利物浦大学博物馆迎来了“‘开谈了’系列文化活动:行走的博物馆”第四期活动,上海玻璃博物馆馆长张琳先生受邀作为主讲嘉宾,与大家分享玻璃这一随处可见的普通材料蕴含的无限可能。这座博物馆源于一个小男孩与玻璃的不解之缘,成于他对梦想的不懈探索。在参考大英博物馆和国内外百余座博物馆后,张琳先生这座与众不同的玻璃博物馆在2011年5月18日诞生。上海玻璃博物馆以玻璃艺术为主体、博物馆为核心,传达出独特的博物馆生活方式。“退火”是上海玻璃博物馆举办的玻璃艺术跨界项目。项目中,博物馆、艺术家、画廊和项目策划人通力合作,搭建玻璃与当代艺术的对话与沟通。张馆长谈到,“博物馆承担了一种非常重要的责任,那就是鼓励社会的创造力,只有这样,博物馆才更有生命力。”张馆长认为,和玻璃一样,博物馆也拥有“无限可能”,“让博物馆和人们的生活产生联系”。提问环节里,来自西浦同学的精彩发言不断涌现。有位同学对于张馆长多次提及“网红”“打卡”提出质疑,对此张馆长回答“博物馆应接受多元,拥抱每一个人”,不同的人可以从不同的角度来欣赏,每个人都可以与博物馆建立联系。还有一位非遗爱好者询问,玻璃博物馆是否有与非物质文化遗产相结合的展览,张馆长回答,“我们希望让各种事情都能在玻璃上发生”。(供稿:西浦博物馆 编辑:杨一雪)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