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交利物浦大学国际化教育受到教育部表扬

西浦国际商学院
2018-10-16 13:54 浏览量: 3684

MBAChina网讯】

“西交利物浦大学是中外合作办学的典范之一,是人才培养的高地。” 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副司长方军(下图中)于10月10日来到西交利物浦大学视察,在学校概况与发展规划座谈上这样评价西浦。

在座谈会上,西交利物浦大学党委书记、副校长杨民助教授(上图右)在介绍西浦的教育模式时用了“大熔炉”一词,“这里融合了美式教育的自由、英式教育的质量控制和中俄教育的扎实基础”。

方军副司长对此予以肯定,并特别指出,西浦从英国利物浦大学借鉴来包括“外部考官”在内的质量保证体系,是确保教学质量的重要手段。在紧接着举办的师生座谈会上,西浦国际事务院长Stuart Perrin博士(下图右三)在介绍西浦的国际化教学模式时进一步指出,“西浦的教学实践和尝试不止是单纯从英美国家借鉴经验,而更多地是向全球的优秀大学学习借鉴。”

工业设计专业学生、来自意大利的Eva Carocci以自己的亲身体验肯定了西浦的国际化教育探索成果。Eva Carocci在意大利读中学,后来曾在美国学习,之后又来到中国读了一年高中。

他说,“在选择大学时,我非常渴望能在一所国际化的大学学习,我希望能接触更多元的文化,西交利物浦大学是我申请的唯一一所大学。”“西浦让我很惊喜,从我原来的经历看,这里真正把各种文化结合到一起,这种融合体现在从理论学习到研究再到课堂参与的各个方面。”他说。西交利物浦大学在不断推进国际化的同时,更注重对学生进行人格、价值观的培养和中国传统文化的熏陶,这也是西浦区别于一般国外大学的突出特点。

杨民助教授指出,“学生的思政教育和意识形态教育我们都在做,当年轻的学生处于刚开始独立面对人生的迷茫阶段,这种教育对于他们的价值观、行为方式和自我管理的塑造都很有益处,也能帮助学生在以后出国时更快、更顺利地适应国外环境。”

曾在英国利物浦大学任教的西浦国际商学院代理院长Hossam Ismail教授说, “在利物浦大学工作时,我绝大部分学生都来自中国,我可以很明显地感觉到在西浦读过书的学生可以更快适应英国的学习生活节奏,他们在课堂上更加积极主动。”

西交利物浦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副校长钞秋玲教授在座谈会上从办学模式、知识工作者和知识组织管理架构、人才培养和研发与社会服务、中国教育改革和世界教育发展四个方面介绍了西浦高等教育改革的探索与使命。

她将西浦比喻为“教育改革的先锋和试验地”,并指出:“我们会毫无保留地把我们的探索分享给来参观访问的其他大学,同时我们也会不断创新、不断更新自己的状态。”

方军副司长对西浦创办十余年的成果表示充分肯定,他认为西浦在合作办学领域的成果鼓舞人心,特别对于西浦校友从海外学成回国工作的数据表示赞赏。他表示,中外合作办学和学生出国留学是教育改革开放最关键的两个部分,是最能为国家发展提供实质推动效果的工作。

方军副司长还对西浦的未来发展提出期望:“坚守和开拓同时都要兼顾好,要发挥合作办学在‘提供高质量本科生教育’上的优势,真正通过国际合作和创新改革来建设培养高层次国际化人才的平台。”

编辑:

(本文转载自西交利物浦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