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浦17位教师喜获政府表彰 被授予“优秀教育工作者”等称号

西浦国际商学院
2018-09-11 00:00 浏览量: 1574
“教育是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决定性意义的事业。”苏州市委常委、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书记吴庆文在9月7日举办的园区教育工作会议上,援引习近平总书记的话指出。在会议上,西交利物浦大学副校长杨民助教授代表西浦接受了“苏州工业园区教育工作先进单位”的表彰,西浦获奖教师代表Martijn ten Bhömer博士领取了 “科教创新区高端人才集聚工程认定人员”荣誉证书。在中国第三十四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共有来自西浦多个院系的17位教师及1位兼职教授因其杰出的教学工作获得苏州市教育局、园区教育局及独墅湖科教创新区的表彰。其中,西浦环境科学系的邹怡博士、土木工程系的唐小南博士、数学科学系的刘伊娜博士、生物科学系的孟佳博士,荣获苏州市教育局授予的“苏州市优秀教育工作者”称号。西浦领导与教育前沿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张晓军博士、电气与电子工程系肖继民博士、数学科学系牛强博士,荣获园区教育局授予的“苏州工业园区优秀教育工作者”称号。孟佳博士(下图左四)长期以来担任生物系本科和研究生生物信息学科的教学工作,他的课程深受学生喜爱。孟佳博士认为:“培养学生的过程常常也是提升自己的过程。” 在孟佳博士的指导下,在实验室参与科研项目的学生也频频获得各种优秀的学术成绩,如2018年指导的毕业设计项目学生张晴获得了美国哈佛大学生物信息学专业的录取,而聂城阳获得了美国卡耐基梅隆大学计算生物学专业的录取。环境科学是一门交叉学科,同时又是新发展的学科,知识的更新迭代速度非常快,邹怡博士的教学工作经常结合当前世界上的学术热点话题,以及实际工作和生活中的环境问题,努力引导学生主动思考、探索书本以外的知识,获取知识的深度和广度。“很多学生毕业以后走上工作岗位,也许会遇到很多陌生的知识领域,也许会不记得本专业学过的具体的知识细节,但他们一定知道从哪里、如何获取自己想要的知识,他们一定会在竞争中脱颖而出。” 邹怡博士指出。在当天下午的园区教育工作会议开始之前,吴庆文书记一行还专程走访了西交利物浦大学,并在执行校长席酉民教授的带领下参观了西浦校园。西浦科研与研究生院院长林永义教授、计算机科学与软件工程系主任岳勇教授、电气与电子工程系主任黄开竹教授和赵策洲教授等带领吴书记一行参观了虚拟工程中心、人工智能实验室和新能源技术重点实验室等,师生们现场演示了他们的科研作品。吴庆文表示,通过对西交大附中、西交利物浦大学、青少年活动中心等的走访,“确实看到了园区教育事业的蒸蒸日上的喜人景象,确实看到了园区的教育高水平、有特色、国际化,感受到了教育的优质、均衡、有活力。”(记者:石露芸 姜若彤 编辑:寇博 摄影:杜媛媛 田丽萍)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