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胜于言,用实力让梦想花开 ——记武汉工程大学管理学院2014级会计学(ACCA方向)学生涂瑞

武汉工程大学
2018-04-22 00:00 浏览量: 6400

MBAChina网讯】“野蛮吸收,疯狂生长,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这句话陪伴着她走过了漫漫考研路。每晚十点半经过人影寥寥的静思湖,闭馆时静夜无声的流芳图书馆走廊,凌晨转钟后的泰塑公寓八栋门前,这华灯里处处有她拼搏奋斗的身影。在2018年考研大军里,她以复试第一名的优异成绩被清华大学工业工程系物流工程专业录取。她,就是武汉工程大学管理学院2014级会计学(ACCA方向)02班的涂瑞同学。

2014年9月进校经过严格的选拔,涂瑞进入会计学(ACCA方向)特色班级,当问到她为什么会选择这个专业时,涂瑞表示自己一直认为ACCA是一门有前景、带有国际化教育的专业,能够学习到更多的专业知识,武汉工程大学管理学院的ACCA方向班也富有很大的特色。她说,大学其实是一个更加容易实现梦想的平台,工程大给了我们这些莘莘学子足够的资源和展现自己的机会,但很多同学经历高考的考验之后,就慢慢懈怠下来了。坚持你所热爱的,热爱你所坚持的,剩下的交给时间就好。正是因为涂瑞坚持着自己的目标,才能坚守自我笃定地朝着梦想的方向不断前进。

找准目标,奋力前进

涂瑞在考研报考清华大学工业工程系时,并不是出于盲目选择,而是经过了深思熟虑。涂瑞发现自己对像财务管理这样偏管理类的科目十分感兴趣,加上在大学期间《高等数学》和《线性代数》以满分的成绩通过了学校考试,她决定尝试一下工科管理类专业。同时,她得知清华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在所有高校排名第一,并且考试科目对数学的要求很高,她准备利用自己数学方面的优势和竞争者拉开距离,于是毅然决然的选择报考清华大学的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物流工程领域)。

有同学问涂瑞:为什么不把目标降低一点,这样备考压力会小一些?她的回答是:既然已经决定了,绝对不会后悔!在可以奋斗的时候就不要选择安逸,最坏的结果能是什么呢?即使落榜了,回想起来曾经努力过,曾经把像清华大学这样的院校作为自己的目标,又何来后悔呢?坚持做梦,即使身后空无一人;坚持醒来,只要醒来就能看见花开;坚持发光,然后静静等待。带着这样破釜沉舟的勇气,涂瑞一步一脚印,保持稳定的心态积极备考。

全面发展,提升自我

任何成功都不是一蹴而就的,坚持用一颗有质感的心携期待而活,知识需要积累沉淀,成功的背后有着不为人知的付出和汗水。涂瑞同学在大学期间的专业知识基础也非常扎实,在ACCA(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全球统考过程中她目前已经通过了9门课程。她表示会在研究生期间将剩余科目考完,获得ACCA准会员的身份。

在大学四年期间,涂瑞同学每学年的成绩稳居专业前五,优秀的成绩并没有使她止步不前,恰恰相反,她通过不断参加各种学科竞赛和文体活动来提高自己的实践能力。她于2015年获得ACCA中国代表处奖学金、F2(管理会计)topwinner奖学金;于2016年获得湖北省“福斯特杯”大学生会计分岗位技能大赛三等奖、武汉工程大学管理学院会计大赛一等奖等;她曾被评为2015年武汉工程大学第58期入党积极分子“优秀学员”;多次获得“五·四”评优“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涂瑞说:作为大学生的我们,仅仅了解书本上的知识是远远不够的,理论固然重要,但只有把理论放到实践之中才能体会到它的价值所在。

心怀感恩,永远奋斗

大学四年一路走来,除了家人,涂瑞同学身边一直不乏支持和鼓励她努力学习、积极向上的老师和同学。她说,梦想虽然是指路的明灯,但当雾霭来临目标模糊时,是他们让我坚定了自己的梦想。以后的路即便再难走,心里也有了坚强的后盾。涂瑞在与低年级的学弟学妹分享经验时,说:“不忘初心,永远年轻,永远热泪盈眶,永远相信梦想,永远相信努力的意义。”她还说:“能够进入清华大学是我人生新的一个转折点,同样也是一个更高的起点。如果长期沉浸在短暂的喜悦里是不会有进步的。”

涂瑞回想起考研复习的旅程,虽然坎坷但沿路风景甚是美好。人一生所求,不过是在四处碰壁里碰见自己。而当你遇见阻碍,就说明你已经在路上了。“有一段时间备考时处于低谷时期,复习了很长时间都没有太大起色,还记得去会计教研室许慧老师的办公室,她鼓励我说‘只有坚持下去才会有希望,你现在做的一切都是为最后考试打基础。现在有没有成果不重要,知识重在积累慢慢的就会有突破。’后来我稳住心态,着眼于笔下的每个题目不急不燥的理解。由于白天要抓紧时间复习考研科目,在学校的专业课程方面我都是晚上复习的,记得我的室友把她所有的笔记给我参考,对于一些我不懂的知识点,她都会不厌其烦地跟我讲解。”涂瑞表示,学院对考研学子给予了很大支持,大三时期学院里组织考研交流会,学长学姐给我们提供了很多有价值的经验。班主任也会时不时找我们去谈心沟通,辅导员在我们考研前夕的晚上来图书馆送给我们贴心小礼物这些都让我铭记于心。”涂瑞想把自己的考研经验和满满的正能量都传递给工程大的学弟学妹,她说:“学校的未来需要每个同学为之添砖加瓦,今天武汉工程大学给了我们实现梦想的平台,为我们考研助力,明天我们学有所成回到母校更应该为母校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一个青年学生的成长离不开老师的悉心培养、家长的耐心培育和朋辈的积极支持,更离不开学校和学院的培养。管理学院今后将为更多的学子实现人生出彩搭建更广阔的舞台,今后也会有更多像涂瑞这样的优秀学子不断涌现,在实现中国梦的美丽实践过程中放飞青春梦想!

(本文转载自武汉工程大学MBA,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010-53572272)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