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理工大学郎坤志愿服务队赴沙洋县后港镇开展 “七彩假期”志愿服务活动

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院
2022-07-14 00:03 浏览量: 2075

2022年暑期,武汉理工大学郎坤志愿服务队选拔13名优秀志愿者组建管理学院“童心向党——少年儿童成长关怀项目”暑期社会实践队。7月10日,实践队从武汉理工大学南湖校区出发,前往沙洋县后港镇仙桥社区、宋湖社区开展为期20天的“七彩假期”志愿服务活动,实践队由郎坤志愿服务队党支部书记袁霞老师带队。

(武汉汉理工大学管理学院童心向党——少年儿童成长关怀项目暑期社会实践队 vlog)

后港镇仙桥社区和宋湖社区两个实践点共有60余名学生报名参与,涵盖小学和初中两个学段。实践队针对不同学段开展针对性服务,服务内容主要包括“价值观养成教育”“安全自护”“心灵陪护”“素质拓展”四大主题课堂。对高学段学习压力较大的学生开展“亲历助学”课业辅导课堂,进行一对一学业辅导。

实践队辅助使用团中央配发的“七彩假期”工具箱、“希望家园”工具包以及郎坤志愿服务队自主设计的“益童成长盒”,通过寓教于乐的形式开展主题课堂,助力少年儿童健康成长。

志愿者张晓红谈到:“我们志愿者不仅是将知识和热门话题带到课堂上,同时通过创新的课堂设计与悉心的课堂准备将科学知识和正确观念播进孩子们的心里。用他们熟悉的东西讲,用他们喜欢的形式讲,致力于让每节短暂的课都充分发挥价值。希望为孩子们创造的同时也收获属于我自己的七彩假期。”

今年,武汉理工大学郎坤志愿服务队同时入选团中央和湖北省“七彩假期”志愿服务示范团队,将在荆门市后港镇两个实践点开展童心向党——少年儿童成长关怀项目。郎坤志愿服务队专业从事关爱活动11年,拥有丰富的志愿服务经验,致力于采用寓教于乐的方式为少年儿童提供多项特色志愿服务。自2011年成立以来,团队累计开展关爱行动2700余次,出动志愿者9400余人次,累计志愿服务时间达42080小时。团队打造的项目分获首届、第二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奖,第四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银奖。

通讯员:许艺凡

摄影:江妙

编辑:吴天辰

审核:袁霞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