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报考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院

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院
2022-07-03 00:01 浏览量: 3239

关于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院

你需要知道这些

招生专业

专业名称

专业代码

学制

工商管理类

1202

四年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

120102

四年

工商管理类实行大类招生,包含工商管理、市场营销、财务管理、会计学、人力资源管理五个本科专业,学生入校后统一在大一下学期进行专业分流。

选考要求:

工商管理类,“3+3"模式省份选考科目要求为不限,“3+1+2”模式省份要求首选科目为物理或历史,再选科目要求为不限。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3+3”模式省份要求选考科目必选物理,“3+1+2”模式省份要求首选科目为物理,再选科目要求为不限。

学院概况

学院介绍

管理学院办学历史悠久,始建于1964年,是国内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起步最早的院系之一;以“建成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管理学院”为目标,学院学科层次齐全,实力强,拥有管理科学与工程、工商管理两个一级学科博士点,四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两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同时,管理学院师资力量雄厚,拥有一支理论功底扎实、熟悉中国企业管理实践、具有国际视野的优秀师资队伍,其中院士2人,教授38人,副教授75人。

教育成果

学院以学生为本,育人成效显著,积极搭建学生成长成才平台,近年来,在“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中获省部级以上奖励上百人,获奖人数位列全校首位。

专业介绍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是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培养将管理、计算机技术、信息及大数据分析技术等多学科知识融为一体的专业信息管理人才。使专业学生应具备现代管理理论基础、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掌握信息系统建设与管理技能与方法,具有大数据统计分析和信息化咨询等相关技能。

(成立数字治理与管理决策创新研究院)

1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备现代管理学理论基础、计算机科学技术知识及应用能力,掌握系统思想和信息系统分析和设计方法以及信息管理等方面的知识与能力,能在国家各级管理部门、工商企业、金融机构、科研单位等部门从事信息管理、信息统计分析以及信息系统分析、设计、实施管理、运行维护和评价等方面的复合型高级人才。

2核心课程

管理学原理、高级运用程序设计、应用数据结构、面向对象的程序设计(C#)、网站建设与网页设计、统计学、数据分析与建模等。

3毕业情况

近三年,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升学率为28.99%,就业率为96.15%,就业行业主要集中在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金融业和制造业;

工商管理

本专业培养掌握现代经济管理理论及实践方法,熟悉中国情境并拥有国际视野,具有较强的终身学习能力、沟通协调能力、团队合作能力、管理实践问题解决能力和创新创业能力,熟悉各类工商企业基本情况,能够胜任各类工商企业经营管理岗位的复合型卓越人才。

(学生参加创新创业比赛现场)

1培养目标

掌握企业经营管理理论知识,具备职业能力和国际化视野的复合型中高级经营管理人才。

2核心课程

管理学原理、会计学原理、人力资源管理、市场营销学、生产运作管理等。

3毕业情况

近三年,工商管理专业就业率为93.83%。2021届工商管理专业毕业生共99人,就业率为97.98%。工商管理专业升学率为18.11%。2020届工商管理专业毕业生升学共21人,其中国内升学13人,出国(境)深造8人。

(工商管理专业就业情况)

会计学

本专业培养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操守,扎实的专业知识技能和数据分析能力,熟知市场经济发展规律和全球经济运行规则,具有国际视野和跨文化交流能力、熟知国际惯例的复合型高级专门人才。会计学获批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设有3个本科专业方向:管理会计方向、大数据会计方向与会计学ACCA方向。

1培养目标

培养企业会计领军人才——打造精通会计、擅长管理、熟悉IT、洞察业务的育人体系,培养能够在大型企业集团、金融机构及行政事业单位胜任会计数据分析、智能决策的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卓越会计领军人才。

2核心课程

会计学原理、中级财务会计、高级财务会计 成本会计、管理会计、审计学、国际会计等。

3毕业情况

近三年来,会计学毕业生就业率都达到了95%以上、平均升学率为45%,其中71人被世界前200强国际知名大学录取。毕业生对母校的满意程度达到了97%以上。

人力资源管理

本专业为各类大中型企业培养具有开拓精神的人力资源管理职业经理人,为政府部门和事业单位培养具有应用能力的专业人士,为科研机构和大专院校培养从事人力资源管理研究的高级专门人才。培养具备管理、经济、法律及现代人力资源管理基本理论和操作技能的综合型人才。

1培养目标

培养掌握人力资源管理理论、方法及信息技术,熟悉中国情境兼具国际视野,具备创新与数字化思维、领导力、沟通协调和解决复杂问题能力,能胜任人力资源管理实务及教学、科研等工作的复合型、创新型、应用型的卓越人才。

2核心课程

人力资源战略管理、人员甄选与测评、人力资源法规、绩效管理、薪酬管理、人力资源开发与培训、员工关系管理等。

3毕业情况

近三年,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综合就业率为93% 平均升学率28.23%,其中国际知名和国内双一流大学比例达到96.6%。2021届人力资源管理专业本科毕业生共计75人,就业率98.67%

(2021届人力资源专业就业行业分布)

市场营销

本专业开设了“数字营销”和“产业营销”两个方向。为企业、科研咨询机构、非营利组织、公共管理部门和社会培养具有营销研究与咨询策划能力、组织管理与执行能力、创新与创业能力的高素质营销及商业管理人才。

1培养目标

市场营销专业培养具有全球视野、跨学科认知与人文素养,具有扎实的经济、管理、行为学理论和分析方法基础,具有研究策划与组织管理能力,具有创新创业精神与社会责任感的高素质营销研究、管理与创业人才。

2核心课程

市场营销学、消费者行为学(全英文)、营销调研、营销管理与策划、服务营销与管理、数据驱动营销、产业市场营销。

3毕业情况

近三年,市场营销专业就业率为94.96%。2021届市场营销专业毕业生共73人,就业率为97.26%。市场营销专业升学率为21.92 21届市场营销专业毕业生升学共18人,其中国内升学15人,出国(境)深造3人。

财务管理

本专业培养具有较强市场经济意识和社会适应能力,具有较宽广的财务管理以及相关经管学科的理论知识,具备财务核算、财务信息系统软件应用、资金筹集、财务可行性评价、财务报表分析、税务筹划和数据分析等专业能力的高级专门人才。

1培养目标

培养掌握经济学、管理学、信息技术和数据科学等基本理论知识,具有财务逻辑、数据分析逻辑、计算机逻辑、团队精神和沟通技能,能在企事业单位从事财务管理、投资理财、管理咨询及其它相关经济管理工作,适应能力强、实干精神强、创新意识强的复合型财务管理人才。

2核心课程

财务管理、中级财务管理、高级财务管理 财务战略、财务分析、数字财务概论等。

3毕业情况

近三年,财务管理专业就业率为92.73%。专业升学率为40.88%。

(财务专业就业行业分布)

学院文化介绍

管理学院在艺术与体育上也展现文体两开花的姿态。近年来,学院19次捧得学校文化艺术最高荣誉“金秋杯”。

同时连续18届蝉联校运动会团体总分第一名。

欢迎大家报考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院

我们在这里等你!

视频制作 :叶芳

本期编辑 :杨喆

责任编辑 :杨喆 陈鸿燕

本期审核 :袁霞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