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理工大学 | 两会—聚焦青少年问题

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院
2019-03-13 22:49 浏览量: 3468

MBAChina网讯】3月13日,全国政协第十三届二次会议举行闭幕会,人大会议也将步入尾声。两会召开以来,人大代表及政协委员提出许多关乎民生的问题,其中不乏关注青少年的提议。今天,带你回顾一下最近两天关于青少年的两会讯息。

1未成年教育

【最高检谈对未成年人过度保护:对罪错未成年人教育为主、惩罚为辅】说到对低龄未成年人保护过度的疑问,我们要理性看待这个问题。罪错未成年人是社会的危害者,也是不良环境的受害者。未成年人心智不健全,我国秉持教育为主、惩罚为辅的原则,贯彻教育、感化、挽救的方针。对他们要严管厚爱,宽容但不纵容。

2高技能工人

【人社部部长:高技能工人始终是市场短缺的,一个工人有两个以上岗位在等他】①重点做好大学毕业生、农民工、退役军人等群体就业创业工作;②降低社保费率;对不裁员、少裁员的参保企业,加大失业保险费返还的力度;对吸纳就业困难人员的企业给予社保补贴和*贴息等;③就业行情:高技能工人始终是市场短缺的。

3落实减负

【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宝宝不高兴,问题很严重!】陈宝生:减负难,减负难,减负再难也要减。如果今天不减负,明日负担重如山。负担重如山,孩子不能健康成长,我们的学生会不高兴的。学生不高兴,就是宝宝不高兴。宝宝不高兴,问题很严重。所以我们要持之以恒治理下去。

4治理校园APP

【注意!#教育部治理校园APP乱象#】12日,教育部印发《2019年教育信息化和网络安全工作要点》提到,教育部将与网信部门开展联合行动,治理校园APP乱象。研究制定规范校园APP管理的意见,规范第三方校园APP的引入和自主开发校园APP的建设。重点加强学习类APP的规范管理。

5死亡教育

【人大代表顾晋:#建议开展死亡教育#】北京大学肿瘤医院主任医师顾晋表示,很多癌症晚期患者饱受病痛折磨,但家属往往拒绝接受舒缓治疗,怕被认为不孝。年轻人自杀现象也时有发生,尊重生命的教育还有欠缺。建议从中小学生开始开展死亡教育,让人们尊重死亡、尊重生命。

6青年学子携笔从戎

【韦昌进委员:00后性格开朗、要求上进、充满活力, 希望越来越多青年学子携笔从戎】山东枣庄军分区政治委员韦昌进表示,这些年选送的新兵有3个特点:①体质更强:都是发展全面的优秀青年;②文化素质更高:2018大学生士兵占60%;③报国情怀更浓:00后已逐渐成为军队新兵主体,他们性格开朗、要求上进、充满活力。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