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倏忽温风至,只因爱心汇

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院
2018-08-06 15:03 浏览量: 2408

倏忽温风至,只因爱心汇

——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院筑梦课堂暑期社会实践

漳河新区“希望家园”特色活动亮点

距“筑梦课堂”暑期社会实践队来到湖北荆门漳河新区已有两周,分散在八个服务点的志愿者已经熟悉了当地留守儿童的情况,并根据实际情况开展了各项特色活动。

双喜社区

“国学经典入课堂”

国学经典是中华民族历史智慧的凝结,双喜社区的志愿者基于此,采用国学内容与故事相结合的形式帮助小朋友记忆和理解国学内容。文化的熏陶基于点滴,生活的习惯基于文化,“国学经典入课堂”特色课程将有效提升孩子们文化素养,培养孩子们良好生活习惯。

漳河小学

“英语诗歌”

为提高小朋友英语素养,漳河小学的志愿者开设了英语特色课堂,通过对英文诗歌的了解以及英语小游戏的互动,寓教于乐,让同学们感受到英语的趣味性,对英语课堂不再抵触,提高同学们的积极性。

安团社区

“中国传统节日鉴赏”

为了让孩子们了解我国的传统节日,并传承中华传统文化,安团社区的志愿者特地设立了中国传统节日鉴赏课程。通过该特色课程,孩子们在丰富自身课外知识的同时,还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他们对于中国传统文化的认同感。

却集村

“一对一专项辅导”

一对一专项辅导即根据当地孩子的个性特点有针对性地制定适合每个孩子的学业辅导计划。通过这种形式,不仅能有针对性的对孩子们进行课业辅导,帮助他们形成良好的学习习惯,还能加强志愿者与孩子的交流。

刘院村

“情绪管理”

刘院村的“情绪管理”特色课堂采用多元的课堂形式,帮助孩子们认识情绪的复杂多变性,使其学会在人际交往过程中感受他人情绪变化,学会体察并控制自己的情绪。孩子们也热情满满,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对情绪管理有了更深的认识。

谭店小学

“感恩课堂”

针对谭店村的留守儿童,父母长期在外务工的现状,志愿者决定开展一堂感恩课堂专题活动。以吟诵《游子吟》开场,通过观看感恩小视频,志愿者给孩子们讲小故事激发孩子们对父母的感恩,最后让他们给自己的爸爸妈妈写一封感恩信,虽然字数不多,但字字真情,让人感动。

雄峰村

“走进家乡”

“走进家乡”特色课程旨在让当地留守儿童从地理环境、人文历史方面了解自己家乡,培养他们的家乡认同感。志愿者从“渡远荆门外,来从楚国游”等诗句入手讲解荆门的人杰地灵以及荆楚文化。志愿者们从荆门文化延伸至中华民族,既带给孩子们爱国主义教育,更身体力行弘扬社会核心价值观。

泉洼村

“画集制作”

画集制作旨在培养孩子们的兴趣爱好并且帮助他们树立自信。课上,志愿者们组织孩子们绘画,并收集他们的作品制成画集。孩子们在画集里看到自己的画时脸上会绽放出灿烂的笑容,尤其是他们听到其他人的赞美时,小脸上更是洋溢着满满的成就感。

你们的笑容

就是

我们的快乐

暑期社会实践已经过去一半,在这两周里,志愿者们融入了当地孩子们的世界,并从孩子们的角度出发,设立了各项特色课堂,并初见成效。

作为志愿者的我们真诚地希望我们的努力能真正给孩子们带来帮助,为他们眼中的世界增添一丝光彩!未来的两周,我们一起加油吧!

图文编辑/陈姣

责任审核/张蓓蓓

- END -

____

______

________

____

______

________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