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社区暑期托管

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院
2018-08-02 16:51 浏览量: 3064

2017年7月20日,北港社区联合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院科协开展的“社区暑期托管”实践活动正式结束。在短暂的两个星期内,youth服务队实践队员们尽心尽责,积极配合社区安排,每日按照社区老师的要求完成实践工作。

在两个星期内,youth服务队实践队员们按照每周课程要求,根据“爱国爱党好少年”和“文明美德好少年”的主题,配合老师完成了相应的课程,其中既有妙趣横生的“迎军运讲文明树新风”绘画活动让小朋友们在心里初步树立了“小小东道主”意识;意义非凡的“红色经典诵读”活动让小朋友们通过诵读红色经典培养爱国情怀;生动有趣的“文明城市我先行”教育活动更是通过教育宣传片的形式让小朋友们在点滴之处养成讲文明的好习惯;也有贴近生活的“科普知识大讲堂”活动使小朋友们了解了简单的科学常识,对科学世界有了更加浓厚的兴趣;紧张刺激的拔河比赛,让小朋友们在游戏中培养竞争意识,并且深刻体会“友谊第一,比赛第二”和“团结就是力量”的亘古不变的主题。

除了每天认真配合老师完成教学任务,在日常时间youth服务队实践队员们也十分乐意对小朋友们学习过程中所产生的问题进行耐心解答,认真辅导小朋友们做功课已成常态。而小朋友们也与每天的实践队员产生了深厚的情谊,从最开始的生疏,到逐渐接受,最后的完全信任,乐意配合我们的工作,这一系列转变的背后是我们youth服务队实践队员们日复一日的辛勤付出的结果,队员们时时刻刻将自己的实践责任牢记心头,做到细心、耐心,充分尊重小朋友们的想法,以情动之,以理寓之,才取得了最终令人欣喜的结果。

两个星期的时光是短暂的,但收获确是满满的,在整个实践期间,youth服务队实践队员们走出校园融入社会,在社会中奉献自己的一份力的同时,也充分锻炼了自己的实践能力,并对一些社会上的一些现象有了初步的了解,无论是对将来在学校的专业学习和工作还是以后步入社会后的生活都有大有裨益。

编辑 | 黄雨晗

供稿 | 管院科协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