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明康德考察记

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院
2015-04-07 00:00 浏览量: 3046

4月1日,徐宏毅副院长领队,管理学院MEM评估主任刘隽老师等一行人来到位于汤逊湖畔的药明康德新药开发有限公司武汉研发中心进行参观考察。

药明康德公司是2000年由海归博士李革先生创立的制药、生物技术以及医疗器械研发能力和技术平台公司。总部位于中国上海,现拥有8000多名员工,公司在中美两国均有运营实体,并在美国上市。作为一家创新型科技服务业公司,值得进行深入研究。徐院长一行此行有三个目的,一是加强沟通。校企之间需要不断的加深了解,寻找合作的切合点。二是在药明康德建立我院工程管理硕士实践基地,并邀请企业内合适的高层科研技术或管理人员担任校外兼职指导老师。三是根据企业的需求,为企业进行管理培训,提供在职硕士培训咨询。

徐院长一行受到了药明康德的执行运营总监傅颖工程师热情接待,并亲自带领参观了企业的荣誉大厅,了解了企业的发展轨迹和历程,亲眼看到了药明康德在短短的十五年间,与多家全球知名制药企业和著名大学进行的合作项目的资料,感受到年轻的企业、年轻的科学家们奋斗的热情与激情,看到了我国医药企业的未来。公司的药物设计实验室、药物合成实验室、结构优化实验室和药物分析检测都是全省设备最先进、专业科技人员最齐全,武汉药明康德已实现离岸服务外包收入近5000万美元,年利税近5000万人民币。到2016年,公司这项收入将超过1亿美元,利税有望达到1亿元人民币。在最新的离岸服务外包企业排名中,总部位于东湖高新区的武汉药明康德新药开发有限公司(简称:武汉药明康德)一举成为湖北最大离岸服务外包企业和中西部最大医药研发外包企业。

在参观后的座谈中,徐院长向企业年轻的管理高层们介绍了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院,并表示,育人离不开实践,管理离不开企业,大学离不开社会,我院只有密切联系企业,与企业的管理人员共同合作、共同探索、共同发展,才能更加成功的办好大学,好办企业,更好的服务社会,为社会培养出更优秀的人才。双方约定了实习基地的挂牌事宜,并确定了双方未来的合作走向,以期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实现双赢。

管理学院研究生办供稿

2015年4月2日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