珞珈快讯 | 学院教授热议2022年全国两会

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2-03-09 18:15 浏览量: 2960

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邹薇

湖北省第十二届政协常委

武汉市第十三届政协常委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在新的关键点召开的全国“两会”,意义非凡,备受瞩目,让我们满怀期待。刚刚过去的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我们隆重庆祝了党的百年华诞,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积极应对国际经济增长乏力及国际经贸不确定性风险,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在构建新发展格局、践行新发展理念、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行稳致远,我国综合国力、创新能力、人民生活水平得到稳步提升,成为全球市场重要的稳定器、世界经济最大的贡献者,书写了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华章。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坚定实施扩大内需战略,推进区域协调发展和新型城镇化。畅通国民经济循环,打通生产、分配、流通、消费各环节,增强内需对经济增长的拉动力。2022年,我们一定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努力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连接的新发展格局,围绕科技创新策源、培养拔尖人才、优化营商环境、协调区域发展、夯实发展动能、推进共同富裕等重要目标,凝心聚力,砥砺前行,不断贡献智慧和力量。

余振教授

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

当前,国内外形势日益复杂,外部环境的不断变化,客观上给我国经济发展带来了挑战和机遇。对于我国而言,开放不仅是对外的经济关联,而且也是推动内部改革的重要动力。今年政府工作报告共有10次提到“开放”,其中有5次都是将“开放”与“改革”置于同一个句子中,并明确提出“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推动外贸外资平稳发展,充分利用两个市场两种资源,不断拓展对外经贸合作,以高水平开放促进深层次改革、推动高质量发展”。可以相信,中国将以更多的实际行动彰显拥抱世界的自信与担当。在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背景下,中国的开放之门越开越大,将同世界各国共享更多发展机遇,助推全球经济恢复与发展。

-END-

来源 | 武汉大学新闻网

编辑 |盛贵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官方视频号

武汉大学MBA和EMBA

官方抖音号

武汉大学MBA和EMBA

MBA/EMBA/MPAcc/MEM招生

咨询电话: 027-68755136 , 027-68755129;

咨询邮箱:mba@whu.edu.cn;

官方网站:http://ems.whu.edu.cn/

联系人:张老师,段老师

启思明德 谋道励行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