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北京冬奥会的武大力量

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2-02-13 12:48 浏览量: 2452

举世瞩目的2022北京冬奥会正如火如荼的进行,我们为中华健儿加油、喝彩,期待他们为国争光,取得佳绩!

在本届冬奥会上,武汉大学校友和校友企业的力量同样出彩!他们或为本届冬奥会传递火炬,或默默无闻提供技术支持!武大力量活跃在世界舞台!

亿纬控股旗下亿顶新能源

参与冬奥会应急电力保障

为保障好正在进行的北京冬奥会,校友企业广东亿顶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在张家口赛区布置了13台EVE绿色静音发电车和250套便携式发电装置。其中,静音发电车为大功率基站提供发电保障,便携式发电装置则用于机房备用发电应急保障,增加机房备电时长,为各重点保障站点提供静音发电保障。此外,该公司在北京赛区还有3台搭载EVE电池系统的发电车同步参与冬奥会保障。

亿顶新能源公司成立于2015年,与惠州亿纬锂能股份有限公司同属于一个母公司——西藏亿纬控股有限公司,其EVE绿色静音发电车中的动力电池就来自亿纬锂能。

此次在北京冬奥会崭露头角之前,这一车型已服务了武汉火神山医院建设以及河南水灾救援等等,目前在全国14个省市都有应用,其环保可靠的性能得到认可。

华中数控冰刀磨床助力奥运健儿

中国短道速滑队亮相首体

短道速滑运动一直是中国在冬奥会上的热门夺金项目,然而我国的冰雪运动装备制造产业发展水平落后于发达国家,国内大部分高端冰刀和滑板的加工装备需大量进口,开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国产数控冰刀磨床势在必行。

校友企业卓尔旗下武汉华中数控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中数控)与江西佳时特数控技术有限公司联合研制的数控冰刀磨床,适用于速滑冰刀的平刃弧度曲面粗磨、半精磨和精密磨削加工,成功打破了这一领域的“外来垄断”。

该机床对冰刀弧度可在线自动测量和数据采集,冰刀一次安装自动夹紧完成,并实现自动循环磨削。可针对运动员冰刀进行个性化加工,并对运动员冰刀参数进行优化。为运动员们提供高品质冰刀的同时,华中数控参与研制的数控冰刀磨床,将有效提升冰雪装备领域“中国制造”的技术水平和市场份额。

金科环境参与冬奥会两个主会场

供水配套工程建设

一、北京冬奥会高品质饮用水处理项目—崇礼会场

张家口市崇礼区下窝铺城区新建水厂工程,位于崇礼区白旗乡下窝村。该项目是2022年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滑雪场地及相关配套商业的主要水源地,旨在保证冬奥会期间的造雪及生产生活用水,其重要地位不言而喻。

金科环境承接了该项目的供水系统,经过沉淀澄清过滤后的出水,采用超滤膜深度处理工艺,为冬奥会提供高品质饮用水,超滤产水规模为2.0万t/d。

二、北京冬奥会高品质饮用水处理项目—延庆会场

延庆会场集中供水厂工程,主要为2022年冬奥会延庆赛区供水,水厂设计规模为5000m3/d,厂址位于佛峪口水库管理所南侧。

延庆会场集中供水厂工程的规划水源为白河堡水库和佛峪口水库双水源。

校友企业金科环境采用超滤深度处理工艺,出水水质满足国家《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GB5749-2006)要求,正在保障冬奥会的顺利进行。

来源 |网络

编辑| 盛贵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