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武教授的文章入选《如何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一书

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2-01-25 23:04 浏览量: 2364

近日,由《管理世界》杂志社李志军、尚增健主编的《如何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一书,由经济管理出版社出版发行。我院卫武教授主笔的《管理者的道德责任—理论与实践的一致性》一文成功入选本书。

2016年5月3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科技创新大会、中国科学院第十八次院士大会和中国工程院第十三次院士大会、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提出“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2020年8月24日,在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强调“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

2021年,管理世界杂志社组织召开了“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研讨会。为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卫武教授应管理世界杂志社邀请,主笔编写了数篇文章,有力推动了“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的研讨活动。时值武汉抗疫的关键时期,卫武教授以实际行动展示了一名管理学者在艰难时刻应有的道德责任和学以致用的决心。其中《管理者的道德责任—理论与实践的一致性》一文被收录于《如何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一书,集结成册发表。

卫武教授入选此书的文章是从“商学院的研究中不存在价值中立理想”“管理领域对理论贡献的热爱过犹不及”“不好的管理理论破坏好的管理实践”“研究结果难以复制导致实践意义的可靠性不足”四个方面说明了当前管理学研究方法中的一些问题及带来的负面影响。公众期望科学家是负责任的专家,基于这种信任,管理学者在解释和预测商业世界的过程中,他们有责任保持研究过程中价值观念的公正,追求理论对实际的指导意义,建立理论与实践的一致性,有效推动理论和实践的进一步发展。

卫武教授是管理学博士、武汉大学文科优青、校珞珈青年学者、院珞珈领秀人才、华盛顿大学Foster商学院访问学者,其研究领域是组织行为、战略管理与创新创业。发表90余篇国际国内期刊论文,获得湖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湖北省高等学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武汉市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美国管理学会年会AOM最佳论文奖等,并主持国家社科重点基金、国家自科基金和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等项目的研究工作。

——武大经管——

文字:陈正熙

排版:谭 璐

审核:彭 琼

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新媒体中心

(转载请注明来自“武大经管”微信公众号)

投稿邮箱:m15927159559@163.com

期待您的投稿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