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大学|有你比翼,“逆行”何惧

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0-02-15 18:39 浏览量: 2534

MBA中国网讯】爱是,疫情消散,娶你回家

柯全和喻晨在病房相遇

“你是喻晨吗?”

“嗯”

柯全怎么也想不到,有一天,他需要隔着厚厚的防护服来辨认未婚妻

没有爱人之间熟悉的拥抱,也没有甜蜜的嘘寒问暖,二人相视后继续投入忙碌的工作中

1月18日武汉大学人民医院护士柯全赶赴武汉金银潭医院支援,而短短一周后,同在人民医院工作的未婚妻喻晨25日也被派来驰援。*医护人员的体力和心理承受的压力,柯全身处其中,感触很深,但他为未婚妻感到骄傲,喻晨从一个柔弱小巧的萌妹子,蜕变成了坚毅勇敢的“白衣战士”。就这样,这对90后情侣,在同一个地点,开始了并肩作战,这是属于柯全和喻晨的小甜蜜。

2020年2月2日,千年一遇的对称日,他俩计划领证的日子,也因为疫情蔓延而完美错过了。那天,他们相约一起步行去食堂吃晚饭,“既然没能成功领证,那就换个方式纪念”,柯全说。

目前,柯全结束了在金银潭医院22天的驰援任务,回家短暂调整休息后,他将再次被调派*。也许,他们下一次还会在病房中相遇

爱是,千里相隔,患难与共

马克谦是一名军人,熊婉琴是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全科医学科的一名护士。他们在1月2日举办了简朴的婚礼。

新婚的蜜月期还没过,随着疫情的加重,1月12日晚,熊婉琴主动请战到隔离区。她笑着对马克谦说:“这是我的职责啊!再说科室其他同事都有孩子,我的牵挂比他们都少。科室没有人比我更合适了!你保家卫国,我这也是!不比你差吧!

1月21日,医院紧急通知她去支援感染科。她二话不说,收拾好行装就冲向*。自此,每天三五分钟的视频通话,成了两人间的“必修课”。临床的防护物资紧缺,一件防护服穿上就吃不了东西,上不了厕所,一穿就是近十个小时。一天,由于高强度工作,导致熊婉琴低血糖复发,她只能用注射器透过口罩的缝隙,给自己喂了一点高糖来保持体力

熊婉琴与同事合影

“下班后的视频里看到她脸上被防护服压出的印记,那一刻,我真想抱着她,让她放下坚强、放下懂事,在我怀里撒娇。但远在千里之外的我做不到!我能做的只有每天在网上学一些常识,戴口罩,勤洗手。然后每天叮嘱她,不断地跟她说注意防护!注意防护!尽管明知道她懂的比我还要多。”虽然马克谦每天都为在前线奋战的妻子担心,但他依然坚信:有这些可爱的人在,胜利的曙光就在不远处!

爱是,你的那份,我一起扛

田钰是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急救中心护士长,丈夫刘汉兴是中南医院神经内科副主任医师,两人有一个12岁的女儿和5岁的双胞胎儿子。1月14日,刘汉兴在参与会诊时不慎被患者感染新型冠状病毒,住进医院隔离病房治疗观察,暂时离开了抗疫*,田钰开始独自战斗。

丈夫被隔离后,田钰在急救中心坚守岗位12天,几乎的每天工作时间都超过12小时。虽在同一家医院,但田钰没时间去探望丈夫。科室领导安排田钰休息,但她还是8点钟就到急救中心报到。“现在*人手非常紧张,我要尽可能能为科室的兄弟姐妹分担工作压力。”

“患者的增多、防护装备的紧张、高强度的工作,这些都令我们常常饱受高压。”田钰坦言,包括自己在内的医护人员有时都暗自流泪,大家相互安慰排解压力。最让她欣慰的是,自己所在的团队人人都很有担当:医院发热门诊开诊后,不少医护人员主动报名支援;有护士在工作中不幸感染新冠病毒,痊愈后立即重返岗位。

这一次,田钰一个人站在前面,但丈夫关切的目光会一直陪伴着田钰。相信丈夫很快也能归队。爱,让他们变得更加坚强

爱是,并肩战斗,火力全开

右一为蹇宏,右二为苟明春

2020年开局,可以用艰难来描述了。被按下暂停键的城市,需要更多人同舟共济。武大校友蹇宏和他的同为校友的夫人苟明春开始了不一样的“战斗”

1月21日,湖北省楚商联合会成立指挥部,蹇宏任总协调;

1月22日,武汉大学校友企业家联谊会成立应急小组,蹇宏是“四人小组”成员之一;

1月23日-至今,全球武大校友捐赠物资、款项的协调、对接,全球物资的采购、清关,物流安排,物资分发……千头万绪,信息庞大,但蹇宏一刻没耽误

苟明春正在搬运物资

凌晨12点出发前往天河机场,接货、运货、卸货,全程“押运”只为不出一点差错;几十个群对接消息,通宵分发物资,只为能把“武器”最快的送到“白衣战士”手中。看着丈夫日以继夜的忙碌,户外感染的风险也很大,苟明春下定决心,迅速行动起来,与丈夫并肩战斗。同时,她还组织武汉大学EMBA协会的同学,成立志愿团队,一起抗击疫情。“一家人能出力,就出两份力,特殊时期,这是凝聚家人的一种特别方式吧。”蹇宏校友坦言。

爱,不仅是接受你的保护,还可以跟你一起上战场,疫情不息,火力不止

爱是,你在前方,我顾后方

武汉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本科生辅导员刘光明的爱人阳莉沙,是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呼吸Ⅰ科护士,一直奋战在抗“疫”斗争的最前线。作为“白衣战士”的家属,刘光明比其他人更关心疫情形势,照顾好家里老人和孩子的同时,他也希望自己在这场抗“疫”战斗中贡献一份力量。

左一为刘光明

2月6日起,刘光明积极响应省教育厅组织高校辅导员服务社区号召,成为中南路街百瑞景社区的一名志愿者。每天为居家隔离人员上门派送生活物资,在嘘寒问暖中鼓励街坊们安心在家隔离;为了做到“不漏一人”,他按照以社区网格为基础单元排查“四类”人员的工作要求,进行“拉网式”排查,逐户电话询问小区居民是否有无发热、有何困难等情况。“我在这里生活了这么多年,真心想为武汉做些什么。在社区服务,也是为我爱人助力!”刘光明的话很简单,但是内心的爱却是满满的。

只有彻底战胜疫情,我们的小家才能团圆,更多的家庭才能团圆。”这是刘光明的心声。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