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大学:以笔为剑,梦想就在手中

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18-12-21 09:51 浏览量: 4213

MBAChina网讯】

考研是什么

是寒冬呼出的白气

是踽踽独行的寒夜

考研是什么

是风雨兼程,是无悔青春

是“卷也有涯,而知也无涯”

一个人的千军万马,即将走上战场。在这之前,先放松心态,听听“过来人”的体验和建议,愿能给你安慰和鼓励。

“过来人”想说

考研这件事,其实回头来看真的是一场马拉松。最终的胜利者就是那个最能坚持的。我自己是二战才考上的,所以过去的两年的冬日这时候都在焦头烂额。我认为考研中最大的敌人就是焦虑,你的疲惫和焦虑交相作用下,逼迫你去放弃考研。

大家到了这个时候都不用慌了,能一直坚持到现在的同志们都离成功不远了,要做的就是坚持到那天,然后考个试等*就行了。

加油吧~努力的你们一定会得到最想要的结果。

@2018级物理学硕士 小老弟

想跟学妹学弟说,吃好睡好注意身体,考试的时候不要太紧张,不然影响发挥。考试前提前到考点附近看看,熟悉下附近交通环境,有没有吃午饭或晚饭的地方,买点巧克力咖啡之类的备着,可以随时补充能量,以及防止中午没时间或没地方睡午觉休息之类。大家加油!

@18级光学硕士王慧杰

心平气和、专注当下、享受过程,最重要的是,一定要坚持到最后的最后。

@2018级应用心理学硕士 尼莫

备考时看到稻盛和夫的一段话,觉得很戳心:

“强烈的愿望”很重要。不是漠然地想“如果能够那样就好了”,这是不够成熟的想法,而应该是抱有强烈的愿望,废寝忘食地渴望着、思考着,全身上下从头顶到脚尖都充溢着这个愿望,就好比是身上划破后流出来的是“愿望”而不是血。愿望本身就是你潜藏着使愿望变成现实的能力的证据。

要相信,积极的态度+有效的方法+充足的时间+脚踏实地的执行,就可以达到预设的目标。

@2018级图书情报学硕士 粒卷儿

看完学长学姐的小心得

再检查一遍书包

收拾好心情

勇敢地踏上征程吧!

上考场前,还要注意这些

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将于2018年12月22-24日进行,共有8697名考生在武汉大学考点参加考试。

1、

12月22日

上午8:30-11:30

思想政治理论/管理类联考综合能力

下午14:00-17:00

外语

12月23日

上午8:30-11:30

业务课1

下午14:00-17:00

业务课2(建筑类6小时科目考生除外)

12月24日

8:30-14:30 建筑类6小时科目

注意:根据湖北省教育考试院规定,今年继续实行“刷二代证、安检”进考场。入场时间:上午7:50、下午13:20。请考生们早做准备,妥善保管好二代身份证、准考证,提前到达考区。开考15分钟后不允许进场。

2

见准考证(考生须于考试前一天17:00前到考试地点查看所在考场或教室,了解考场有关注意事项)。参加建筑类3小时科目和建筑类6小时科目考试的考生尤其要注意考试地点的变化。

3

诚信考试,警惕招生诈骗:我校研究生招生工作严格遵守教育部关于研究生招生的各项政策规定,始终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从不举办任何形式的辅导班,也未委托任何中介机构举办任何形式的考前辅导或讲座等。

多项举措,维护招生公平:

1、严明招生纪律。严禁命题教师参与考研培训与辅导;严格执行回避政策,涉考人员均应无直系亲属报考我校2019年研究生;纪检监察部门负责对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全程监督。

2、增加设备投入。今年新购置一批防作弊设备。

3、加强监考力量。部分考场监考人员由2人增加到3人。

请考生及时登录研究生报名网站打印本人准考证,认真阅读《考生须知》。提前做好准备,沉着应考。

替考代考是犯罪,尤须理智莫糊涂。

考场示意图

△ 文理学部考场分布图

△ 工学部考场分布图

△ 信息学部考场分布图

“人生的路,靠自己一步步走去,

真正能保护你的

是你的人格选择和文化选择。”

考研之路漫漫,君又何其修远。

厉兵秣马迎研考,一鼓作气夺桂冠。

多少个挑灯苦读的夜晚

多少本写满的习题集

多少次在犹疑徘徊时的坚持

加油!

努力的你,一定可以梦想成真

编辑:

(本文转载自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