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日礼物!Science推出武大125周年校庆特刊

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18-11-30 15:15 浏览量: 3427

11月29日,国际著名学术期刊Celebrating 125 Years of Academic Excellence: Wuhan University(1893–2018)为题,在线推出武汉大学125周年校庆特刊,介绍武汉大学学术发展近况。特刊将于12月下旬随点击此处或下图↓即可在线阅览)

Science武大125周年校庆特刊封面

校长窦贤康院士发表刊首致辞Welcoming a future of compassionate innovation。他在文章中提到:

从1893年起,武汉大学的前身——自强学堂就开始思考中华民族的命运,当时的主要想法就是要向西方学习先进的科学技术。经历了晚清中国、近代中国和现代中国天翻地覆的变化,这一思考仍然在继续

只是今天,武汉大学的眼界和思维更加开阔:我们牵头研发的“珞珈一号”卫星正在地球上空的轨道盘旋,它通过夜光遥感观测俯瞰着整个人类家园;我们的法学专家提出了“共进国际法”的概念,发表了不少缜密的分析,有些在国际法院、海洋法法庭和海洋问题仲裁庭得到法官或当事方政府的援引;我们的校友代表雷军先生,他创办的小米公司刚刚成为中国市值第四的互联网科技公司,他正与我们一道在人工智能领域进行更多的投入……总之,中国正在积极地走向世界,武汉大学也必须积极地以她的方式走向世界——和全世界一起,思考对世界具有意义的重大问题,并尝试用哲学的和科学的方法解释它们、改善它们、解决它们

有幸能够与令人尊敬的《科学》杂志合作为武汉大学推出这样一份“广告”,这是一件好事。然这份广告的本意并不是要去彰显武汉大学的成就——尽管也有,它更多的是一份邀请函——在我们经历125年办学积累之后,我们希望借助《科学》的广阔平台,让更多面向未来的学者了解我们、熟悉我们、加盟我们,总之是以不同的形式与武汉大学进行深入地合作,从而将她推向更广阔的世界舞台。用人文思索与科学创新加盟未来世界,这就是我们当前的使命与追求。

Science/AAAS Jackie Oberst 博士以Beautiful campus, beautiful minds: Wuhan University celebrates 125 years of education and research为题发表致辞,推介了武汉大学125年来在教学、科研等方面取得的成就。

校庆特刊主题内容包含5个部分。第一部分聚焦人文社科研究,重点展示了国际法所、环境法所、简帛中心和信息资源中心四个人文社科研究机构;第二部分聚焦前沿研究,介绍了宋保亮团队刘正猷团队的研究成果;第三部分聚焦自然科学研究,介绍了高等研究院、医学研究院、工业科学研究院的科研近况;第四部分聚焦我校四个重点实验室,介绍了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水资源与水电工程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病毒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联合)、杂交水稻国家重点实验室(共建)的科研进展;第五部分介绍了卫星导航定位技术研究中心研究情况。

Science武大125周年校庆特刊截图

特刊封面故事

计算机学院人工智能研究所的彭敏教授拍摄,后经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硕士赵望宇、经济与管理学院硕士姚佳鑫,运用前沿的人工智能技术与深度学习算法,将世界名画的艺术元素融入到珞珈校园美景之中,通过科技与艺术结合的形式诠释了武汉大学“中国最美大学”的独特魅力。

武汉大学

-luojia1893-

来源:武汉大学新闻中心

编辑:吴江龙 陈丽霞 晓宇

投稿邮箱:whu_luojiahao@163.com

点击“阅读原文”,在线阅览校庆特刊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