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大学 | “卫星导航与测绘遥感装备”国际工程科技发展战略高端论坛在武汉圆满举行

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18-10-30 18:28 浏览量: 2809

卫星导航与测绘遥感装备是测绘、导航、遥感领域的重要组成部分。10月26日至28日,“卫星导航与测绘遥感装备”国际工程科技发展战略高端论坛在武汉举行,来自该领域的海内外顶级专家学者出席大会。

论坛到底有多高端?又来了哪些“大咖”学者?咱们接着往下看:

论坛由中国工程院主办,中国工程院土木、水利与建筑工程学部、武汉大学承办。

武汉大学校长窦贤康院士、副校长李建成院士,中国测绘科学研究院刘先林院士,战略支援部队信息工程大学王家耀院士,北京卫星导航中心谭述森院士,西安测绘研究所杨元喜院士,湖南大学陈政清院士,江苏省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缪昌文院士,中冶建筑研究总院有限公司岳清瑞院士,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张建云院士,中铁大桥勘测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秦顺全院士,武汉大学李德仁、宁津生、刘经南、张祖勋、龚健雅院士,德国地学中心(GFZ)大地测量与遥感部门主管Harald Schuh院士,加拿大卡尔加里大学Naser El-Sheimy院士,美国麻省理工学院Thomas Herring教授,德国斯图加特大学Nico Sneeuw教授、Jianqing Cai研究员,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Oliver Montenbruck教授,加拿大约克大学Sunil Bisnath教授和日本东北大学Yusaku Ohta教授,中国工程院、国内外测绘行业和科研院所的嘉宾和师生代表共200多人与会。

李建成主持开幕式。中国工程院巡视员安耀辉致辞,希望以举办论坛为契机,促进国际卫星导航与测绘遥感装备技术的交流与合作,推进我国卫星导航与测绘遥感装备技术的创新与发展。窦贤康致辞,希望论坛为我国测绘与遥感领域的创新发展起到推动作用,并进一步推进我校测绘与遥感等相关学科的建设与发展。

在学术交流环节,22位院士和专家的特邀报告精彩纷呈。大家聚焦卫星导航与测绘遥感装备技术发展战略、测绘装备技术、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装备技术、测绘遥感装备技术等主题,总结国内外卫星导航与测绘遥感装备现状,分析测绘、遥感、导航未来装备需求和发展战略,研讨高端装备技术和人才培养,为全面提升卫星导航与测绘遥感装备的先进制造能力贡献智慧。

当前,卫星导航与测绘遥感装备朝着数字化、网络化和智能化的方向发展,特别是随着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和高分辨率对地观测系统的建设与发展,中国在卫星导航与测绘遥感装备领域取得了长足进步。然而,与国际先进水平相比,中国卫星导航与测绘遥感装备技术依旧面临诸多问题和挑战。

与会代表认为,目前我国迫切需要研讨制定卫星导航与测绘遥感装备技术及制造的发展战略,建立技术创新体系,加强装备制造业的技术研发投入,明确一批关系到装备制造业长远发展的技术研发重点,紧密跟踪世界制造技术前沿,有重点地开展研制攻关,力争在世界高新技术领域及制造业应用领域掌握一批具有中国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

编辑:

(本文转载自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