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最新理论为指导 打造研究型党支部

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18-09-30 00:00 浏览量: 2908

  9月29日上午,研究生教学管理办公室党支部召开会议,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学院党委书记杜晓成与会指导学习,支部书记叶晶主持会议。全体在编党员、合同工党员参加了此次学习活动。

  叶晶带领全体党员以PPT结合文本材料的形式,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进行了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站在新时代党和国家教育发展全局的高度,全面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教育改革发展实践中形成的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总书记指出了教育在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等方面的决定作用,对新时代中国教育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围绕“培养什么人”这一教育的根本问题,要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灵魂,引导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增强“四个自信”,肩负时代重任,立志扎根人民、奉献国家;要从点滴做起,在日常生活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成为有大爱大德大情怀的人;要紧紧围绕人才培养、立德树人这一根本目标,完善学科体系、教学体系、教材体系、管理体系构建,在实际工作中架构起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教育体系,为人才培养筑牢制度基础。

  学习引发了大家对于教育实践工作的思考,与会党员结合工作实际一一发言,畅谈自己的理解和感悟。大家纷纷表示,要努力践行习总书记讲话精神,在工作中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牢牢抓住立德树人根本工作目标,从点滴处做起,把工作做实做细,为校院人才培养贡献力量。

  杜晓成在总结发言中表示,总书记的讲话深刻总结了党的教育事业的历史成就和变革,阐明了新形势下的教育定位和使命任务,需要认真领会和学习。大家的发言体现了基层党员的情怀和责任心。他对党员修养和支部建设提出了殷切希望,希望大家能在以下两个方面做出思考和努力。

  就如何学习,如何加强学习,杜书记谈到,第一,开展研究式学习。根据工作对象、服务对象的特征,钻研式学习。从学生本位出发,要认识到研究生群体与本科生群体的区别、国内学生群体和国际留学生群体的区别、全日制研究生群体和非全日制研究生群体的区别,研究型地开展工作。第二,结合实际学习。在工作过程中,结合实际工作的开展,思考工作实质、工作目标和工作方向。杜书记对“好老师”进行了解读,他表示,做一位好老师,要有爱生如子的情怀;要上好课堂,延伸知识点和背后的方法;要全方位关心学生成长成才;同时教师要学会自我成长。第三,以自学为基础,广泛开展钻研式自学、探讨式互学。

  就如何加强支部建设,杜书记谈到,第一,要凝心聚力,党支部是基层组织,是党的细胞,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最本质最核心的特征。要充分发挥基层支部的战斗堡垒、先锋模范作用,全力支持学院各项工作的开展。第二,要重视环境建设,通过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等形式,充分听取群众意见,加强沟通和协调;将行政工作与党建工作相结合,以支部为依托加强办公室整体建设,营造和谐顺畅的办公环境。

  学习活动结束后,支部结合学校、学院党委工作部署,讨论并推荐选举了武汉大学第九次党代会经济与管理学院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第九届党委委员会委员和第九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候选人的初步人选。(文:李光蕊;图:段利;审稿人:叶晶)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