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MPAcc专业迎接AAPEQ质量认证顾问二次现场指导

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18-06-21 00:00 浏览量: 3737

按照会计专业学位教育质量认证(AAPEQ)的工作要求,我院会计硕士(MPAcc)项目于620日迎接认证顾问专家的再次现场指导。620日,由南开大学商学院教授刘志远、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副院长支晓强和中国人民大学MPAcc项目中心主管苏畅组成的顾问专家组,莅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进行认证现场指导工作。武汉大学研究生院质量管理处副处长高文波、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杜晓成、院长宋敏、副书记朱剑平、副院长汪涛、副院长李青原、副院长沈作霖、全国会计硕士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王永海以及会计专业教师代表、行政教辅相关工作人员共同参加了本次现场会议。会议由副院长汪涛主持。

会议伊始,研究生院质量管理处副处长高文波代表学校对专家组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向专家们介绍了武汉大学具有优良的办学传统,其中经济与管理学院的专业硕士学位种类多,位于学校前列,AAPEQ认证有利于学院研究生培养的规范化,研究生院将会大力支持和配合认证相关工作。

顾问组组长刘志远教授介绍了AAPEQ认证背景、意义与程序,刘教授指出,本次现场指导继续以“帮”为主,核实第一次会议提出的调整工作落实情况,检查相关支撑材料,以助学院以更好的成绩通过认证。

我院院长宋敏教授介绍学院的基本情况,他表示认证工作有利于促进人才培养的规范化和制度化,有利于专业点的健康发展,希望通过认证工作,以评促教、以评促改,进一步优化教学质量。

MPAcc教育中心项目主任刘颖斐老师作认证报告的汇报,汇报围绕四个方面展开,包括培养标准、基本条件、人才培养以及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特色。专家就PPT中感兴趣的内容进行了现场提问,刘老师一一作了解答。

随后,顾问专家检查了认证工作的辅助性支撑材料,重点查阅了近三年的招生材料、试卷、学位论文及学生的管理“痕迹”,向相关工作人员进行了详细的询问与了解,具体的意见与建议。

在本次现场指导工作中,还增加了专家顾问组与MPAcc教师们进行座谈的环节,顾问专家向老师们提出了模拟问题,对认证所关注的:MPAcc专业与学院内其他研究生教育的异同、MPAcc学生与其他专业研究生相比的特点,学院对MPAcc教师如何进行激励机制等问题进行了调研。

在最后的意见反馈会上,顾问专家组建议针对认证的报告和辅助性材料提出意见和建议。高文波副处长感谢专家组的辛苦工作,将通过认证促进管理工作。学院杜晓成书记指出专家组提出的意见中骨务实,为学院的治理发展 提供了更明晰的目标和标准,项目组将经皮为契机,实现“以评促建”,以“认证促改进”。

本次指导是继2017829日认证专家顾问组现场进驻指导后的第二次现场指导。结合上一次专家顾问组的意见要求,我院MPACC项目重新对认证材料进行了梳理与修订,再次接受顾问组二次现场进驻指导。通过本次指导工作,MPAcc项目更加明确了改进方向和措施,将进一步凝练项目特色、加强报告材料与实际落实之间的相互佐证力度。在认证准备工作进入倒计时阶段,MPAcc项目将针对不足、重点突破,力争在下半年网络评审和现场认证中获得A级成绩。(文/图 研究生教学管理办公室 段莉)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