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MBA|TASS讲堂系列讲座第十一期——教育行业浅析

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18-04-19 00:00 浏览量: 3432

MBAChina网讯】人间四月芳菲尽,学城桃花始盛开。如果说春天不是读书天,那绝对是因为没有遇上对的人。4月15日,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B231教室迎来了一位楼下的“不速之客”。原来是2017级MBA12班的卢婧,到楼上的13班“踢馆”来了。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在新东方从事人力资源管理工作的卢老师站上了讲台,分享了她对教育行业的一些感悟。

她从教育行业的行业特性讲起,接着分析了行业巨头的业务矩阵,最后谈到了行业的潜在风口。卢婧从数据入手,娓娓道来教育行业的逆周期性、分散性和现金流充沛等特征。在谈到现金流的时候,她也不忘幽默地帮学院财务处打了广告,“我们总不能先念完书看看效果,再来交学费对吧?”同时她也指出,教育行业单位产品的非标准化特性和异于传统制造业的锯齿形边际成本,是教育行业强手如林、巨头们也只能分到小部分蛋糕的本质原因。

在卢老师深入对比了新东方等的行业巨头的业务矩阵之后,在座的同学们纷纷对视交换心事,“确认过眼神,我们就是买单的人”。最后,卢老师也不吝啬自家的“绝学”,贡献了投资教育蓝海的诀窍。

半个小时的讲座很快就结束,13班的同学们表示意犹未尽,也诚挚邀请MBA其他班的大小牛们来共享行业经验,激发新的思考和合作价值。卢婧也向13班的同学们下了“战帖”,邀请他们去楼下12班“打擂台”。MBA的学习不仅仅局限在课堂上,也充分体现在这样无私的经验分享活动中。教育就像一棵树,摇动另一棵树,尔后在整片森林里得到呼应。

(本文转载自武汉大学MBA和EMBA,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010-53572272)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