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读MBA到底是为了什么

MBAChina
2018-01-25 16:31 浏览量: 8083

MBAChina网讯】读完MBA的人,也许有人会和你讲没用,是因为他们有了,但是没达到他们理想的效果,也就是希望学费能换来的。但是不见得没有MBA的人,能找到更好的工作,获得更好的发展,换来更好的人脉。你读普硕不花太多钱,但你损失的是15万以上的机会成本(以5w一年计算),以及工作经验,获得的就是一纸文凭和你这期间利用这个平台自学的东西。MBA准确调剂,立即申请

为什么不能多花点钱去读个在职MBA呢?不用辞职去读书,产生了更多的价值。如法国INSEEC高等商业学院,巴黎高等商业学院等,在*的基础上增加了免答辩的毕业方式,进一步减少了时间成本。

经常遇到有人问读MBA重要么?是不是读了就好找工作?读了发展就好?

我们为什么要读MBA?

1、管理人才需求旺盛

义务教育的普及让更多人获得受教育的机会,然而,在学校里学到的终究还是理论的知识居多。近几年,越来越多的新闻报道出部分高校学子根本无法适应企业环境,将所学知识应用到实践中。因此,理论实践相结合的管理人才一直供不应求。

MBA的教学内容不仅包括理论知识,还包括实践案例学习,而实践经验更多的是通过拥有丰富经验的老师亲身实例教授。现在大部分MBA院校在选择老师时已经注意到不能一味追求头衔,更多的是考虑他们的实战经验。

2、升职压力

北上广等大城市的工作机会吸引着越来越多的人选择来这里发展,然而在这些人才济济的城市,随之而来的升职压力也不容小觑。

对于想在大城市有所抱负的人来说,升职加薪的一条重要途径就是攻读MBA。然而,没时间、考试功力退化,成为这类想读MBA的人最大阻碍。MBA准确调剂,立即申请

3、想获得学历学位证书

读MBA很重要的一点,就是可以获得MBA的资格承认,这被视为一种学历和资质上的提升。通过工商管理的学习,获得了管理知识和技能的系统学习。

读MBA的帮助可以下面从几个个方面讲:

1、镀金

镀金都是MBA的首要帮助。比如学语言的,在应聘工作的时候写上自己的教育经历,那么你的求职范围基本被确定在“英语翻译、培训、贸易”等三大块。在MBA班里,你会发现不少学语言的同学,都是工作了几年之后发现了职业发展的瓶颈。镀金的重要性毋庸置疑。

2、人脉

MBA的人脉圈可能是中国商业人脉圈里比较有含金量的一支。但是这种人脉圈也要选择慎重,业内传的比较广的就是“清华抱团,北大江湖"之类的。同时还要注意一点,不论你选择哪个高校的MBA,人脉这东西不是说你光索取就可以,自身如果没有价值,就是把你放到中南海也无济于事。

3、眼界

这个很多人在攻读MBA前没有想到,毕业之后也没有意识到,但却是真真正正的存在的。一个比较有意思的段子就是某大的MBA,两年读下来,创业的多了四分之一,换行业的多了五分之一,换老婆的多了三分之一。读了MBA,接触到不一样的人和事儿,三观改头换面。

4、知识

对于很多外专业的同学相对来说还是接收到很多知识的,关于管理、财务、金融等方面的知识的。对于很多专业而言,管理意识的培养本身就是职业发展的瓶颈,那么读MBA会有一定帮助的。

作为商科最顶端的培养方向,MBA是涉猎所有商科所涉及的学科,就是一个培养丁字型人才的学科。

怎么去读MBA?

在全球经济危机中,在职人应该明白愈危机愈学习这个亘古不变的真理,在危机的时候选择学习给自己充电,在危机时刻过后,你才能出其不意的出大招。金融危机期间,MBA教育是大受欢迎的,从现在的总体形势显示,呈现欣欣向荣的形势。

没时间、考试功力退化、应对不了应试教育成了在职人想读MBA的最大阻碍,很多学员颇为纠结的是究竟选择何种途径接受MBA教育,是读需参加联考MBA呢?还是攻读中外合作办学的MBA呢?(中外合作办学MBA从90年代开始兴起,已经成为在职人员的再教育、提升学历的主要渠道)。

学员需要根据自己的需求而定,学历情况、工作经验、未来职业规划、年龄、经济情况要全面考虑。

同时,联考MBA的学员年龄偏小,一般是工作年限比较短或者刚毕业的人。而就读中外合作办学的MBA项目的,学员工作年限会比较久。中外联合办学MBA采用美式申请制,学制18个月左右,材料审核制无需参加全国联考,需参加学校的自主招生安排的笔试和面试。毕业后获教育部认证的MBA硕士学位证书。中外合作办学适合有一定的管理工作经验的学员;适合有丰富实站经验,但学习时间较少的企事业、政府管理部门高级管理人员者。

英语不好的、想要快点升职加薪、不想在联考的体制中挣扎的小伙伴们不要太着急哦,还可以攻读中外合作办学的MBA哦!MBA准确调剂,立即申请

版权申明

本文转载经理人分享,如原作者如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3572272。

友情提示:

为了帮助各位考生更好更及时地了解全国2018年MBA调剂最新信息,MBAChina网特别为考生增设MBA调剂指导MBA调剂攻略MBA调剂问答MBA调剂活动MBA调剂资讯等热门MBA调剂专题页面:

立即申请调剂请登2018全国专业学位调剂服务中心http://tiaoji.mbachina.com/?s=mbachinaxwzx

MBA调剂指导:http://tiaoji.mbachina.com/mba/raiders#tjzd?s=mbachinaxwzx

MBA调剂攻略:http://tiaoji.mbachina.com/mba/raiders?s=mbachinaxwzx

MBA调剂问答:http://wenda.mbachina.com/?s=mbachinaxwzx

MBA调剂活动:http://tiaoji.mbachina.com/activity?s=mbachinaxwzx

MBA调剂资讯:http://www.mbachina.com/html/tjyxxx/?s=mbachinaxwzx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