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MBA 要学习《欢乐颂》安迪的这些品质

MBAChina
2018-01-25 14:12 浏览量: 4470

MBAChina网讯】最近《欢乐颂》疯狂刷屏,人们喜欢看这部剧的原因也许是因为看到了其中自己的影子,也许是感慨于剧中过于赤裸裸的现实,也或许是受到了许多处世、工作、生活方面的启发。MBA准确调剂,立即申请


剧中智慧干练的安迪圈粉无数。年薪百万,拥有海量知识信息库和超常的记忆力与智商。这样的安迪似乎优秀得不真实。好像为了使她看上去不要太完美,还强行精神病、强行身世坎坷。


实则不然。安迪的优秀,不是无凭无依的,不是作者或编剧随便让她开挂。


剧中提到安迪毕业于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商学院(微博),是世界著名的顶尖商学院,全球入学难度最大的商学院之一。2015年、2016年USNEWS哥伦比亚大学商学院排名全美第8名,从哥伦比亚大学商学院毕业的学生都获得了高昂薪酬。安迪作为剧中人物,年薪就高达7位数字。


就从剧中安迪的优秀来说,能从哥伦比亚商学院毕业完全不令人意外。而我们羡慕。我们无能无力。真的是这样吗?答案是否定的。安迪的优秀不是靠开挂,是有迹可循的,是可以借鉴的。


首先,安迪极具商学院都青睐的影响力。


从剧中我们可以看到,安迪作为集团的CFO,一直着手收购“红星“,并寻求与包氏企业的合作。一旦达成,将会改变她所在企业的发展方向和整体规划。可以说,她的很多决策转变了企业的决策。这样的人非常有影响力,也是MBA(微博)院校所看重的。这样的影响力,对于我们常人来说或许不常见,但的确可以朝着这个思路和方向去挖掘自己的影响力潜质。


其次,安迪有着极强的职业规划能力。


正如她在小包总的工厂说的那番话:也许性格在外人看来适合去专注技术,然而她的目标就是金融、经济、管理。她也的确是这样去一步步实现的。工作从华尔街到上海CFO,不论职位的高低和收入,始终都没有脱离已经规划好的职业轨道。这样的人生非常清晰,目的明确。


MBA院校依旧看重有这样的职业规划能力的人才。沿着一条主线前进,当然,如果你曾经脱离过这条主线,也一定是曲线救国。


另外安迪的着装永远干练,大方得体,有格调而不浮夸。简直是去商业领域穿衣的典范,亦是MBA面试着装的典范。


安迪的同理心也是极其难得的一点。


她不会因为他人的评价就轻易改变判断,而是会做理性分析。正如奇点在看到樊胜美种种虚荣行为之后,在安迪面前的评判,并未影响安迪,她始终在理性的分析之下相信小樊,并愿意去理解、帮助。


考MBA亦非常需要同理心。同理心也恰恰是一个人领导力中拓展开来的一部分。


安迪最令人青睐且让人最难去学习的一点是,她的逻辑思考能力。


她可以在例会上引用财报数据,一针见血地指出报告的问题并提出真正亟待解决的本质问题;可以在小蚯蚓被公司暂停工作时,直指核心“小蚯蚓与上司的关系如何”;也可以在关关遭遇职场危机手足无措时,指出“大前提”、“小前提”等,告诉关关如何化解危机。


所有事情她都看似没有亲历,而仅凭有限的材料、有限的口述就可以把清晰地预判并给出方案,本质不是记忆力与智商。而在于逻辑思维能力。


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个性,不需要强求像安迪一样强大天真、智商超群。但读MBA所需要的某些特质却是统一的,尽管在不同人、不同情境中展现有所不一。


包括安迪所拥有的影响力、职业规划能力、思维方式等完全是我们每个普通人都可以去借鉴去发掘的。MBA准确调剂,立即申请


版权申明:

本文转载经理人分享,如原作者如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3572272。


友情提示:

为了帮助各位考生更好更及时地了解全国2018年MBA调剂最新信息,MBAChina网特别为考生增设MBA调剂指导MBA调剂攻略MBA调剂问答MBA调剂活动MBA调剂资讯等热门MBA调剂专题页面:

立即申请调剂请登2018全国专业学位调剂服务中心http://tiaoji.mbachina.com/?s=mbachinaxwzx

MBA调剂指导:http://tiaoji.mbachina.com/mba/raiders#tjzd?s=mbachinaxwzx

MBA调剂攻略:http://tiaoji.mbachina.com/mba/raiders?s=mbachinaxwzx

MBA调剂问答:http://wenda.mbachina.com/?s=mbachinaxwzx

MBA调剂活动:http://tiaoji.mbachina.com/activity?s=mbachinaxwzx

MBA调剂资讯:http://www.mbachina.com/html/tjyxxx/?s=mbachinaxwzx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