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什么阻碍了你报读*在职MBA呢?

MBAChina
2018-01-15 09:42 浏览量: 3434

MBAChina网讯】MBA的学习对个人成长有很大的帮助,MBA是一个系统的梳理自己职业经历和经验,并且跳出原来职位看全局的机会;学习过程中的系统理论和大量实战,帮你建立起来系统的思考框架以及商业实战经验,最后毕业后的学习,也是你一段可以重新定位,独立思考人生的机会。MBA准确调剂,立即申请


所以每年这个时候就会有很多的同学在纠结自己要不要考MBA?你需不需要考,要不要考?首先让新与成商学院韩老师回答清楚以下5个问题,你就知道啦!


第一:你的事业是否需要MBA?


首先你应该花点时间梳理下自己的工作曲线(公司平台、职位薪资、工作内容),是否呈上升曲线,否则你需要反思哪些因素限制了你的发展。


而MBA可以提供的是:学历、视野、人脉、企业相关知识、领导力。


第二:你的职业目标是否契合MBA?


在取得MBA之后,你期待什么类型的职业?偏技术型?偏管理型?


MBA是通用型的管理类硕士,并不是为技术专家或者研究者设立的,所以技术类工程师除非想要自己创业,否则所得价值并不能达到10万元。


第三:你的工作性格是否为主动型?


读MBA后,相当多的价值都是通过自己积极参与获得的,MBA课堂的设置特点是参与,学生必须经常发言,还要和小组同学们一起课外团队协作提交小组作业。所以,如果你是一个工作性格不积极且无意向改变该方面的人,大可不必花费数万元学费来学习。

第四:周末是否能够协调时间上课?


有些同学还想着MBA和大学一样,随便混混就好?是的,但是要保障一定的出勤率、达到一定的学分后才可以毕业。如果你工作非常忙,建议你协调好时间。


第五:年龄问题?


报考MBA,年龄一般在24—45之间,建议思考下现在是否急需MBA来提升自己。MBA准确调剂,立即申请


版权申明

本文转载搜狐教育,如原作者如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3572272。


友情提示:

为了帮助各位考生更好更及时地了解全国2018年MBA调剂最新信息,MBAChina网特别为考生增设MBA调剂指导MBA调剂攻略MBA调剂问答MBA调剂活动MBA调剂资讯等热门MBA调剂专题页面:

立即申请调剂请登2018全国专业学位调剂服务中心http://tiaoji.mbachina.com/account/register

MBA调剂指导:http://tiaoji.mbachina.com/

MBA调剂攻略:http://tiaoji.mbachina.com/mba/raiders

MBA调剂问答:http://wenda.mbachina.com/

MBA调剂活动:http://tiaoji.mbachina.com/activity

MBA调剂资讯:http://tiaoji.mbachina.com/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