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这就是*mba!

MBAChina
2018-01-14 09:59 浏览量: 7784

MBAChina网讯】什么是*?什么是*mba!我们都知道,国内在职人士获得工商管理硕士学位MBA最普遍的途径是联考,通过笔试和复试进入国内高校就读工商管理专业,提升学历、学习知识,增加在职场上的竞争力。然而,2016年在职联考被纳入到全国研究生考试体系之后,不仅考试难度增加、人数增加,各大高校的学费也开始增加,招生人数却没有变化,竞争难度可想而知,总体来讲,就是获得双证mba各项成本增加,获得的可能性降低了。MBA准确调剂,立即申请

国内联考mba通常备考需要半年到一年不等的时间,如果不能在规定时间内修完相应学分甚至可能会延迟毕业。国内的MBA项目由于联考这个门槛,使得很多考生打了退堂鼓,而且很多是脱产2-3年来进行学习,让很多小伙伴想觉得一是没有精力去准备,二是读下来耗费太长时间。随着近些年来*MBA走入人们视野,因其不需要参加国内联考受到很多人追捧,而且就读时间短,甚至1年即可修完所有学分,这种形式究竟靠谱吗?

事实上,一年硕士专班,完全符合规定。在欧美国家,硕士修业多久不是学校规定,视依你个人情况而定。其教育制度更加灵活,当你硕士入学后就要开始选修科目,这时就是关键您何时“想”毕业?就比如顶尖美国哈佛大学,就不限制修业时间,可以不到一年修完。

所以,国外的修学分制度跟国内是不一样的,如果你有足够的时间和精力能够在一年内修完所有学分,也是可以一年就完成学业的。那么,*MBA和联考MBA之间就差了一个字,但是却是两种不一样的MBA学习形式。那么具体来说,两者之间究竟有什么区别呢?

首先最明显的就是各自的入学方式,国内联考MBA入学门槛相对较高。联考MBA是中国教育体制下的MBA教育形式,必须要通过全国统一的研究生选拔考试,这第一道门槛通过后,还要通过招生院校的复试才可入学!而*MBA入学门槛相对较低。一般情况下需要先向招生院校提交申请,通过招生院校的面试后即可入学,通过论文答辩后返回大学本部进行论文答辩,通过即可获得国家承认的工商管理硕士学位证书,如亚洲城市大学、瑞士欧洲大学。其中亚洲城市大学就是其中的典型!

其次,讲课方式和同学不同!联考的项目以传统的讲授,应试教育为主,注重考试,*MBA办学更注重实战和体验,开放式的教学,更多的让学生参与,并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问题。*MBA针对工作经验在5-10年的企业中层的管理人员,不想参加联考,为了有更好的事业发展,外企学员占一半以上;联考的学生相对较年轻,大多数是为了读书找工作,对管理经验也不做要求,更适合刚毕业不久,应试能力较强的学生。联考MBA教课方几乎都是中国的老师,一般情况下也是以国内的教学方式为主,教学内容也是以国内的教育成果为主。*MBA一般是国内外知名高校联合承办,教学方面由中外双方老师组成,在教学内容方面更加国际化。学员不仅可以学到我国传统管理办法还可以学到国外先进管理知识。加之有非常多的游学及实践活动,帮助学员拓宽视野。

第三、学制和毕业政府颁发单位不同!联考MBA一般学习时间是2-3年,在国内招生院校内学习。*MBA一般性学习时间是1.5-2年,一般情况下在国内合作的招生院校内学习。不需要出国学习,学习年限相对短,这为学员节省大量的时间和金钱。海外商学院独立办学MBA和中外合作MBA由外方学校颁发学位证书,符合条件教育部可颁发学历学位认证,全球通用,联考MBA是由国内录取学校颁发学历、学位证书。如上面提到的亚洲城市大学,2011年被列入我国与马来西亚政府签订的学历学位互认协议,教育部官网可以查询。同时作为英联邦教育体系成员,亚洲城市大学的学分得到欧美国家高校认可,可以继续赴欧美高校深造。

最后,就是报考流程了!国内MBA联考每年10月网上报名 ——11月现场确认(需要毕业证、身份证、准考证,可在网上下载)——12月考试(上午:综合能力 / 下午:英语)——春节前后,阅卷——来年2月底3月初,公布成绩——院校开始陆续公布分数线——院校开始陆续公布面试时间——3月底4月初,开始公布国家线——其它MBA院校开始陆续公布分数线——其它院校开始陆续公布面试时间。

而*MBA只需要提交交申请材料——初审合格后进行测试(逻辑、英语或者案例分析)——公司领导或者行业上的专家、教授的推荐信——合格者获得录取通知书。如亚洲城市大学在江苏、北京、上海、广州等地成立了教学中心,感兴趣的学员只需要就近咨询索取审核材料,提交材料后通过后即可入学,一年半毕业。

这儿顺便提一下各自的学费,目前国内高校商学院或经管学院mba专业收费水平落差很大,其中清华北大人大交大复旦等高校MBA的学费都在40-80万不等。地处经济发达的城市,往往学费也是越贵的。在申请学校前,也需要考量一下学费。MBA准确调剂,立即申请

版权声明:

本文转载搜狐教育,如原作者如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3572272。

友情提示:

为了帮助各位考生更好更及时地了解全国2018年MBA调剂最新信息,MBAChina网特别为考生增设MBA调剂指导MBA调剂攻略MBA调剂问答MBA调剂活动MBA调剂资讯等热门MBA调剂专题页面:

立即申请调剂请登2018全国专业学位调剂服务中心http://tiaoji.mbachina.com/account/register

MBA调剂指导:http://tiaoji.mbachina.com/

MBA调剂攻略:http://tiaoji.mbachina.com/mba/raiders

MBA调剂问答:http://wenda.mbachina.com/

MBA调剂活动:http://tiaoji.mbachina.com/activity

MBA调剂资讯:http://tiaoji.mbachina.com/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