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许你还不知道什么是*在职MBA吧!

MBAChina
2018-01-14 09:07 浏览量: 7589


MBAChina网讯】经常有学员怀疑*MBA的含金量,问新与成商学院的老师,MBA是否不受人认可?回答是:“不”。MBA的含金量一点也不比别的差。首先我们要清楚哪些因素决定了MBA文凭的含金量?MBA准确调剂,立即申请


一般而言,在同一学历层次 (专科,或本科,或硕士,或博士),通过不同学习形式所获得的文凭,含金量上的差别主要取决于以下六个因素:


招生考试:通过何种招生考试入学?


选拔难度:招生考试选拔难度?院校间的差别?


培养方案:培养方案是否有差异?


授课师资:授课师资是否不同?


学习过程:学习资源是否丰富?学习参与度如何?素质能力是否得到提升?


考核标准:要通过哪些考核才能获取毕业证书?


弄清楚了这些,我们就不难区分其差异了。


比如说,对于本科阶段,普通高等教育(全日制)和成人高等教育(非全日制,包括成教、自考、网络教育、电视大学等),在以上六个方面均采用不同的政策、标准及流程,在要求上差异明显,因此社会上会存在对非全日制本科认可度较差的现象。


*后,考生对于MBA文凭的含金量主要有两个方面的问题:


一、“全日制”和“非全日制”MBA证书差异


同一所院校的“全日制MBA”和“非全日制MBA”在招生考试,选拔难度,培养方案,授课师资和考核标准这五个方面,都执行相同的政策和标准,在质量上并无不同要求,因此两者的文凭在含金量上不会存在太大差异。但在学习过程上会有所不同,也请考生注意。


二、MBA与其他全日制文凭的差异。


硕士学位分为两种:学术型学位和专业型学位,MBA属于专业型学位。我们可以将学术类和专业学位进行以下分析:


可以看出,不论学术型还是专业学位都是国家统招的硕士研究生,在学位要求上没有差别,只是学术型学位以学术研究为导向,偏重理论和研究;而专业学位以职业需求为导向,重视实践和应用的培养。


所以说非全日制MBA的含金量并不是不高,大家对*MBA都存在着一定的误解。我们的亚洲城市大学MBA学员就对现在的MBA课程有着很高的评价。MBA准确调剂,立即申请


版权声明:

本文转载网络,如原作者如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3572272。


友情提示:

为了帮助各位考生更好更及时地了解全国2018年MBA调剂最新信息,MBAChina网特别为考生增设MBA调剂指导MBA调剂攻略MBA调剂问答MBA调剂活动MBA调剂资讯等热门MBA调剂专题页面:

立即申请调剂请登2018全国专业学位调剂服务中心http://tiaoji.mbachina.com/account/register

MBA调剂指导:http://tiaoji.mbachina.com/

MBA调剂攻略:http://tiaoji.mbachina.com/mba/raiders

MBA调剂问答:http://wenda.mbachina.com/

MBA调剂活动:http://tiaoji.mbachina.com/activity

MBA调剂资讯:http://tiaoji.mbachina.com/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