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经验丰富反而不好报考国内MBA,建议你考虑中外合作办学MBA

MBAChina
2018-01-14 08:47 浏览量: 9159

MBAChina网讯】90年代初期,中外合作办学MBA在国内开始慢慢兴起,并逐渐成为在职人员的再教育、提升学历的主要渠道,这种形式适合工作年限比较长的学员,适合有丰富实操经验,但学习时间较少的企事业、政府管理部门高级管理人员者。MBA准确调剂,立即申请


大学自办的MBA要求学员参加全国联考,这种考试有时比高考还难,而且报名人数一年比一年多,尤其是名牌大学,竞争异常激烈,但是对工作经验的要求并不特别高,比较适合大学毕业不久的学员。真正工作多年、实践经验丰富的中高层管理人员如经理、总经理们往往考不过他们。如果你恰好属于后面这类人,你不妨选择中外合办亚洲城市大学MBA课程。


中外合办的MBA教育注重报读学员的工作经历,入学考试并不难,但重视实际工作经验。合办MBA教育也有它的门坎,就是学费一般都比较昂贵,为期一两年的学习,一般需要5万到10万,最高的超过20万,如亚洲城市大学学费6.8万。当然也有便宜的,只需二三万,不过,考虑到中外合办MBA教学的成本投入和质量保障,读起来实在不放心。


工商管理硕士作为一个外来引进的课程,自国外设立这门课程以来,至今已有百年的历史。相比之下,国内MBA教育尽管在近些年发展速度迅猛,但各方面都还需要向国外一些更先进的商学院教育体系学习和借鉴。


中外合作MBA相比直接前往国外就读MBA,在费用方面较易让人接受。国外MBA教育项目注重实践教学,就读中外MBA的学员能够有机会亲身前往国外进行学习交流,这是拓宽自身专业知识与实践经验的一大良机。


中外合作办学的优势主要集中在课程优势、语言优势、就业优势和费用优势四个方面。课程优势主要表现在师资、教材和课程设置与国外教育资源紧密接轨,有利于学生接受中西方文化教育。


就业优势指的是这些学生有机会在国外创业,在国内也常常被外资企业和中外合资企业青睐。据了解,中外合作办学学院的毕业生,其最普遍的就业流向为外资企业。以亚洲城市大学教学中心新与成商学院为例,其毕业生的就业率基本达到100%,除15%出国继续深造外,国内就业领域多为外资企业、中外商务机构或外经贸公司。


费用优势指的是学生得到了中外合作办学院校的认可后,再次出国学习可以缩短学习时间,降低学习成本。虽然中外合作办学的学费要比国内普通高校专业收费偏高一些,但是相比于纯留学动辄百万元的费用,便宜不少。


由此可见,中外合作办学引进了优质的国外教育资源,为想要出国留学的学生提供了便捷的途径。我们建议学生及家长,在家庭经济条件允许的前提下,那些英语成绩较好、想要就读较好大学或出国留学但受高考成绩限制的考生,可选择报考中外合作办学机构或项目。


中外合办MBA多为在职学习,学制较短,大部分不超过两年,有的甚至一年读完,速战速决。速战速决并不意味着你可少上几门课、少学一些内容,只是上课时间比较集中而已,一般会选在周末进行,课时一点都省不了。


这无疑为你节省了大量的时间,使你在短短一两年内可以获得MBA的系统学习和训练。因为是在职学习,工作学习两不误,甚至可以相互补充和促进。当然,机会成本会大大降低的同时,学费也就比较贵。如果你属于企业中高层经理或领导,或者已经拥有了自己的企业,我建议你选择中外合办的MBA。


MBA教育注重实践,案例讲解和分析是MBA教学的特色,也是最重要的一部分。MBA教学中“讲什么”和“怎么讲”的差别非常明显,如果老师上课时只是按照书本备备课,上课时照本宣科,对现实的管理世界没有深刻的体会和认识,就不可能结合理论,把案例讲解、分析得透彻。在这方面,亚洲城市大学南京MBA教学中心教师和教学模式就显出特别的优势。


在职学习MBA的学员还有一个降低成本的方法,那就是尽量选择与工作地点在同一个城市的MBA学校,否则你上课一两年下来的交通费可能超过你的学费,或许你的支付不成问题,但实在没有必要,我相信你在乎的是学到的知识和技能,而不是学习的地点。

因此,亚洲城市大学官方授权教学中心新与成商学院在江苏南京市、上海市、深圳市、北京市教学中心等多个发达城市设立了教学中心,让学员有优先选择权,选择合适的MBA教学地点!MBA准确调剂,立即申请


版权声明:

本文转载网络,如原作者如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3572272。


友情提示:

为了帮助各位考生更好更及时地了解全国2018年MBA调剂最新信息,MBAChina网特别为考生增设MBA调剂指导MBA调剂攻略MBA调剂问答MBA调剂活动MBA调剂资讯等热门MBA调剂专题页面:

立即申请调剂请登2018全国专业学位调剂服务中心http://tiaoji.mbachina.com/?s=mbachinaxwzx

MBA调剂指导:http://tiaoji.mbachina.com/mba/raiders#tjzd?s=mbachinaxwzx

MBA调剂攻略:http://tiaoji.mbachina.com/mba/raiders?s=mbachinaxwzx

MBA调剂问答:http://wenda.mbachina.com/?s=mbachinaxwzx

MBA调剂活动:http://tiaoji.mbachina.com/activity?s=mbachinaxwzx

MBA调剂资讯:http://www.mbachina.com/html/tjyxxx/?s=mbachinaxwzx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