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A职场:月薪8K的人在北上广深都混成了什么鬼样子?(1)

MBAChina
2018-01-12 16:04 浏览量: 3700

MBAChina网讯】相信每个在北上广深发展的外地人都有过下面的体验:


每天下班回到家,


第一件事是开灯,


第二件事是开音响。


光和声音都是好东西,


它们永远可以一下子灌满房间。


每月交完房租,感觉人生凄凉惨淡。


在公司得不到重视,开始怀疑自己的能力。


每次接到电话,爸妈都劝你“赚不到钱就回家吧”。


你半夜的时候,被客户挨千刀的微信吵醒。


你上班路上,被地铁里莽撞的中学生被豆浆泼了一身。


你站在商场里,算计着这个月可以随意支配的钱还剩多少。


你根本不介意出差,毕竟所到之处感觉都不是家。


人生迷茫,不知道自己要什么,


找不到满意的工作无论多努力,


付出多少,仍然徘徊在生存线上。


这一切读起来都那么辛酸而真实。




生存环境:高物价带来高压力


一日三餐是生活中再小不过的事了,但大城市中一顿饭也并不便宜,平均来看,上海、北京都约为30元,价格最低的广州也要21元。除此,牛奶、大米、鸡蛋等日常基本食物中,广州的价钱也最低。




再来说说房租吧,上海市今年的房价上涨幅度较高,市中心三居室房租在11098元,是广州的两倍多,上海市中心一居室租金可在广州市中心租一套三居室尚且有余。




四大城市基本住房支出中,电费、水费、暖气费、垃圾处理等费用月支出均高于200元,深圳以519元居于首位。




离开了父母和学校,年轻人毕业了就要开始靠自己赚钱。根据2016年夏季的全国薪酬排行,排在榜首的北京白领平均工资在9240,看起来很美好,点个脚尖就能月薪上万了。然并卵,五险一金和个税通通扣完,到手的工资也就6924。




租一个合租房,就要花掉2500;每天上下班座地铁,打车至少也得300块;一天三顿饭,至少也得1500;周末看场电影和朋友聚个餐每月至少400元;还不算衣服、鞋子、生活用品等日常花销至少每月1000元;剩下的还有杂七杂八至少300元;算算手里真没有几个钱了……


再看看你身边有没有五月天、周杰伦、陈奕迅迷弟迷妹,看场演唱会分分钟成负资产好吗?!再看看那些刚刚毕业的白纸们,进入社会后的第一桶金真的少得可怜,在大城市根本无法养活自己。




每天上下班都是一次跋山涉水


为了赶公交车拿着早餐百米冲刺,为了赶上整点地铁每天在车厢里忍受着口气、体味、整个身体被“折叠”,甚至每天早晚高峰都有人在地铁上为了一席之地破口大骂,在一节小小的车厢中活得一点尊严都没有。




翻山越岭来上班,每天不是在上班就是在上班的路上。根据滴滴出行大数据,北京城市面积最大,人均上班里程也最长,为19.2公里,其次为上海18.82,广州和深圳平均就要短一些,分别为15.16和13.97。




整体来看,北京平均上班要52分钟,上海要51分钟,差异不是很大,广州需46分钟,深圳得40分钟。




为了生存拖着疲惫加班,感觉身体被掏空


北上广深盘踞着大量的公司,尤其是互联网公司和金融企业,还有创业公司等,很多人在这些公司上班都是拿命换钱。


每天凌晨当你走在中关村、北京CBD商圈、西二旗,刚刚下班的人都在络绎不绝的打车回家,他们的工作强度早就超过了概念中的“朝九晚五”,每天回家就像身体被掏空,连“洗洗睡了”的力气都没有。




据滴滴出行数据显示,工作日晚回家人口比例,北京高达29.38%,将近1/3的人工作日都不能准点下班,他们不是在加班,就是在加班的路上。


赤手空空的你,却要和全国最优秀的人竞争。


上周末我去参加了一个付费课程,980元次大课,要花费2天,牺牲周六日休息和睡懒觉的时间。这样的课程每周都有,总觉得报名的该寥寥无几,现场居然课程爆满,甚至有很多人还是从外地来听课。


当我们在北上广深发展时,我们时刻都充满了恐慌感,觉得今天不努力明天就可能被那个坐在角落新来的实习生David超越,更别提什么空降的领导层了。


为了证明自己的价值,赚到更多的钱,每个人不停的学习,陪着领导出差加班,周末还要见客户和供应商,努力拓展自己的行业人脉,每天为了工作马不停蹄……




原来觉得微信好友加的都是朋友,现在划两下朋友圈全部都是同事和客户,真的不能肆意宣泄自己的真实想法。经常是发个私人状态要屏蔽领导,发个公司的广告又要分组屏蔽朋友…...


高房价、低收入成为生活在大城市最大的压力,年轻的上班族们常常在徘徊,在质疑远离家乡来到北上广深的意义,有没有想回家的时候,有没有想换个城市的时候?MBA准确调剂,立即申请


版权声明:

本文转载自搜狐教育,如原作者如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3572271。


友情提示:

为了帮助各位考生更好更及时地了解全国2018年MBA调剂最新信息,MBAChina网特别为考生增设MBA调剂指导MBA调剂攻略MBA调剂问答MBA调剂活动、MBA调剂资讯等热门MBA调剂专题页面:

立即申请调剂请登2018全国专业学位调剂服务中心http://tiaoji.mbachina.com/?s=mbachinaxwzx

MBA调剂指导:http://tiaoji.mbachina.com/mba/raiders#tjzd?s=mbachinaxwzx

MBA调剂攻略:http://tiaoji.mbachina.com/mba/raiders?s=mbachinaxwzx

MBA调剂问答:http://wenda.mbachina.com/?s=mbachinaxwzx

MBA调剂活动:http://tiaoji.mbachina.com/activity?s=mbachinaxwzx

MBA调剂资讯:http://www.mbachina.com/html/tjyxxx/?s=mbachinaxwzx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