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析在职MBA】你拿什么去和95、00后竞争?

MBAChina
2018-01-12 14:00 浏览量: 772

MBAChina网讯】职场哲学:能够到达金字塔顶端的动物只有两种,一种是苍鹰,一种是蜗牛。苍鹰之所以能够是因为它们拥有傲人的翅膀;而慢吞吞的蜗牛能够爬上去就是认准了自己的方向,一直在为这个方向专注和坚持,不为道路上的小风景停留,它们要的就是最高的位置,看到最好的风景。MBA准确调剂,立即申请


——2018年后就满23岁了,刚出学校,走向职场。你拿什么跟95、00后竞争!


我们把一个人的职业发展阶段大致分为4个阶段:


30岁之前:探索期


30-35岁: 定位期


35-40岁: 稳健期


40岁以后:收获期


那么,现在我们来分析一下哪个年龄段的人最适合MBA?


1、探索期(30岁之前):学习技能、经验,积累人生阅历的重要时期,一个人在职业生涯的探索期,主要任务是赚取能力、经验和教训,而不是总想着在这个阶段赚很多钱,这多半不太现实;或者有些人急功近利,赚了快钱,却输了一生。


2、定位期(30-35岁):对于职业生涯规划来讲,这一阶段可以说最具有决定性的阶段。你必须尽快地磨炼出自己的职场竞争力,否则的话,很可能会成为你长期职业发展的隐忧。如果一个人过了定位期(35岁)都没有一个清晰的职业定位,接下来会变得越来越焦虑,甚至时常感到怀才不遇、怨天忧人,直至在不断的哀叹中度过自己的职业生涯。


而很多人职业发展的最大困惑,就是在定位期向稳健期过渡时,如何做好职场定位。


一、完成你的专业化品牌构建,为了支撑你“专业化”的品牌形象:


(1)知识结构体系的更新迭代。要脱离具体的操作层面,看待问题的眼光放得更高一些,更远一些。这个时候,在职学习、进修、培训等等都需要提上日程,学会用新的知识充实自己的头脑。MBA成为很优质的一个选择。


(2)树立自己在行业内的影响力。向行业精英看齐,树立在这个行业内的影响力,用你的思想去影响别人。


二、把自己培养成一个优秀的管理者


基础员工到管理岗位,是职业成长关键一步。由中层管理者向优秀管理者的角色转变,成为突破中层危机的重要部分。就像柳传志所说“搭班子,定战略,带队伍”。


三、找一家成长中的公司,在相对长的时间内,伴随其成长。


亲身经历公司由弱到强的成长过程,对于公司的运营及自身在公司运营中所处的位置及起到的作用,有更深次的理解。


如果已经超过35岁还没有明确定位的朋友怎么办呢?那就尽快找到自己的相对竞争力、最好结合你以往这些年工作过程中形成的经验和资源优势来做一个选择。而攻读MBA则是一个过渡期,实现职场定位的不错选择。


【私货建议】做好职场过渡期定位


1、精准定位自身发展需求


首先考生要明确自身定位,考虑未来职业发展方向与目标。


2、测评院校资源


要注意商学院所提供的社会资源平台:


3、选择地域


一般考生如此选择院校。MBA准确调剂,立即申请


版权声明:

本文转载自搜狐教育,如原作者如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3572271。


友情提示:

为了帮助各位考生更好更及时地了解全国2018年MBA调剂最新信息,MBAChina网特别为考生增设MBA调剂指导MBA调剂攻略MBA调剂问答MBA调剂活动MBA调剂资讯等热门MBA调剂专题页面:

立即申请调剂请登2018全国专业学位调剂服务中心http://tiaoji.mbachina.com/?s=mbachinaxwzx

MBA调剂指导:http://tiaoji.mbachina.com/mba/raiders#tjzd?s=mbachinaxwzx

MBA调剂攻略:http://tiaoji.mbachina.com/mba/raiders?s=mbachinaxwzx

MBA调剂问答:http://wenda.mbachina.com/?s=mbachinaxwzx

MBA调剂活动:http://tiaoji.mbachina.com/activity?s=mbachinaxwzx

MBA调剂资讯:http://www.mbachina.com/html/tjyxxx/?s=mbachinaxwzx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