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报考*MBA为什么一定要工作经验?

MBAChina
2018-01-12 13:39 浏览量: 2654


MBAChina网讯】我们都知道不论什么形式的MBA项目,参加联考的不用参加联考的,都是需要有一定年限的工作经验才可以报考的,但是,为什么报考MBA一定要工作经验呢?应届生为啥就不能报考了呢?MBA正确调剂,立即申请


MBA一般规定需要专科毕业5年以上工作经验,本科毕业3年以上工作经验,硕博毕业2年以上工作经验才可以报考。


这种规定是基于MBA本身课程及录取方式的特殊性,特别是对于*MBA来说。


1、从录取方式方面来看。由于*MBA不用参加考试,对于学员的录取标准就是看学员的个人资历以及未来发展的潜力。所以,在学员的申请及面试的过程中,由于在此之前没有特别多的机会去全面了解一个人,所以考官就会格外看重学员工作经历,一份好的个人简历将会为你的录取大大加分。


2、从课程设置的方面来看。由于*MBA是为了一些工商管理人士设计,为了提高其综合管理水平,将其管理能力系统化,课程内容相对来说都会非常的专业,如果没有接触过管理,甚至根本没有工作经验的人去学习这方面内容,根本没法听懂,也就失去了报考MBA的意义。


3、从教学方式方面来看。MBA课程不像普通的课程一样是通过老师单方面传授知识,教学方式丰富多样,除了老师教学以外,还有课堂小组讨论,案例分析,游学,企业参观等诸多学习方式。如果没有工作经验,基本上很难和已经有丰富管理经验的同班同学顺利的进行学习讨论。


所以,我们说学习MBA课程一定要有工作经验,不仅是一种报考条件方面硬性要求,也是为了大家能够获得更好的学习效果。MBA准确调剂,立即申请


版权声明:

本文转载自搜狐教育,如原作者如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3572271。


友情提示:

为了帮助各位考生更好更及时地了解全国2018年MBA调剂最新信息,MBAChina网特别为考生增设MBA调剂指导MBA调剂攻略MBA调剂问答MBA调剂活动MBA调剂资讯等热门MBA调剂专题页面:

立即申请调剂请登2018全国专业学位调剂服务中心http://tiaoji.mbachina.com/?s=mbachinaxwzx

MBA调剂指导:http://tiaoji.mbachina.com/mba/raiders#tjzd?s=mbachinaxwzx

MBA调剂攻略:http://tiaoji.mbachina.com/mba/raiders?s=mbachinaxwzx

MBA调剂问答:http://wenda.mbachina.com/?s=mbachinaxwzx

MBA调剂活动:http://tiaoji.mbachina.com/activity?s=mbachinaxwzx

MBA调剂资讯:http://www.mbachina.com/html/tjyxxx/?s=mbachinaxwzx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