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你花掉以“年”为单位的时间去拿一个“MBA”,你觉得值不值?

MBAChina
2018-01-12 11:58 浏览量: 1144

MBAChina网讯】2016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报名中报考北京硕士招生单位的考生共24.3万人,其中,报考MBA(工商管理硕士)的人数为13395名,居各专业报考人数之首。即使要承受相对于普通研究生高出好几倍甚至更多的学费和长期2年、700多个日夜学习之后才可能获取学位、学生的学历和工作经历方面都有严格的要求,还是有很多的人选择报考MBA。MBA准确调剂,立即申请


——这是为什么呢?


这应该是大多数人对MBA教育的印象



毕竟MBA的学费不容小嘘


更遑论国外的天价MBA了


随着MBA报考的热情高涨


MBA学费也一路水涨船高~


那么问题来了


花掉以年为单位的时间


和几十万去拿一个学位,到底值不值?


看下这位白富美学员是怎么说的?



一个字:值!


那么,我来MBA学到了什么?


首先,打开了MBA所有资源的大门


自从上了MBA,群加了无数,各种活动络绎不绝,原本每天1万步就可以称霸朋友圈,现在不到个2万3万步都排不上名次,MBA们,你们是用生命在展示精英底蕴啊~~同学背景的多样化,让我看到更大的世界。


当你有明确的目标,在MBA学习班的感觉就是如鱼得水。如果你还没找到方向,在MBA学习班能发现更多的可能。


其次,系统的商科教育,是一场思维改造


MBA教育的培养目标是未来的商界领袖,因此在知识传授的同时,更注重培养系统性思维、批判性思维能力,表达能力,公民意识和终身学习能力。


商学院常用的案例教学法,本身就是非常有效的思维训练。吃透一个案例通常会经过三个过程,先站在案例里看案例,再跳出案例看案例,最后分析成败得出结论。


任何事物都不能脱离他的环境独立存在,研究背景代入自己推演全过程,这是站在案例里看。以第三方的客观角度,加入更多的参考信息找到缺陷、研究优化的方法,这是跳出案例看。


思考不系统就可能会漏掉关键因素,影响最后的判断;缺乏批判性思维,就可能被表象迷惑看不到隐藏在冰山下的问题;学习能力不够强,看不懂案例里涉及到的新知识新领域,那就根本不可能完成案例分析的任务。


最后,受用一辈子的同学情谊


都说日久生情,我和身边的几个同学可能也是这样。做案例时的争执、偷懒时的推脱、烦恼时的吐槽,这些磕磕碰碰中,反而变成无话不谈的好朋友。


这种情谊是基于共同完成一项任务后的相互理解和信任,是发现对方牛逼之处后的欣赏和尊重,是倾诉成长之痛后的心疼和佩服。


这是成年人之间没有利益纠葛、单纯且理性的友谊,所以显得特别珍贵,受用一辈子。


判断一项花费值不值,最终还得落到有没有达到目标上。


有些人选择读MBA的目的很功利


希望给职业发展一个跳板


现在回头看,是超预期完成目标


加速了职业发展进程


学费当然也早就翻倍赚回来了


而基于个人能力的提升


未来的赚钱能力必然是比之前高出许多去MBA准确调剂,立即申请


版权声明:

本文转载自搜狐教育,如原作者如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3572271。

友情提示:

为了帮助各位考生更好更及时地了解全国2018年MBA调剂最新信息,MBAChina网特别为考生增设MBA调剂指导MBA调剂攻略MBA调剂问答MBA调剂活动MBA调剂资讯等热门MBA调剂专题页面:

立即申请调剂请登2018全国专业学位调剂服务中心http://tiaoji.mbachina.com/?s=mbachinaxwzx

MBA调剂指导:http://tiaoji.mbachina.com/mba/raiders#tjzd?s=mbachinaxwzx

MBA调剂攻略:http://tiaoji.mbachina.com/mba/raiders?s=mbachinaxwzx

MBA调剂问答:http://wenda.mbachina.com/?s=mbachinaxwzx

MBA调剂活动:http://tiaoji.mbachina.com/activity?s=mbachinaxwzx

MBA调剂资讯:http://www.mbachina.com/html/tjyxxx/?s=mbachinaxwzx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