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MBA,读的到底是什么?

MBAChina
2018-01-12 11:08 浏览量: 5751


MBAChina网讯】工作不顺心的时候,升职受阻的时候,如果再遇上生活坎坷,往往会想起再去念书的事儿。离校多年,在职在岗,可选择的总是不太多而MBA脱颖而出,有专家告诉我们那是一个乌鸡变凤凰的必修课程。那么MBA,到底读的是什么呢?MBA准确调剂,立即申请


MBA:工商管理硕士


硕士还是管理?


“工商管理硕士”六个字,起初看重点,是“硕士”。在对于英语考试缺乏信心的情况下,依旧报了名!


在这期间做了一件事,到现在都感觉受益匪浅——断断续续地把一本逻辑考试辅导书上的试题做了一遍。


尽管读了十几年书,但从来没有受过这种通过周密的逻辑推理对事情进行判断的教育或训练——而这种思考和做事的习惯正是成为一名管理者的基础。


现在看来,其实我当时的理解完全不对,“工商管理硕士”这六个字里面,最不重要的不是“硕士”二字,也不是“工商”两个字,而是“管理”这两个字。


“工商”是知识,通过工作和学习很容易积累;


“硕士”是名头,会考试,肯吃苦也不难拿下;


“管理”这两个字最难,它既是思维方式,也是行为习惯,它需要工作中的体会与思考,也需要正规的学习和训练。


MBA,为什么读的是管理?


MBA的课,涵盖金融、会计、管理、运营、营销等各个方面的内容(不同的专修侧重不同)。


每一个方向,除了学习专业知识以外,更重要的是思考从这个方向解刨商业问题,做出商业决定的思维模式。


一个例子:


比如你一直有一个小供货商,为你提供上游服务/产品。现在你有很多选择,你可以(a)继续问他买产品/服务(Outsourcing);(b)把它收购了(Vertical Integration / M&A);(c)和互相持股(Inter-holding);(d)自己造一个一模一样的部门提供相同的服务(Greenfield);但是如何决定最优?


如果缺乏系统的切入思考模式,你很难保证你没有漏掉关键的细节。最优是成本最低,还是利润最好,还是市场占有率越大,还是风险最小,还是业界风评最好?


分别从会计、管理、运营、营销等角度分析,得出的结论又是如何的?


商学院培养的是“商业技术工”,MBA,不过是文书证明。就好比电脑培训那样,带你入门,至于之后能否在信息领域有所成就,得看个人发展。


MBA课程的目的是让你了解基础的商业思考模式,培养系统缜密的逻辑思维,以做出商业决策。


MBA中的“管理”是指什么?


MBA就是从各个角度庖丁解牛,


用系统的思考方式来看待商业问题和决策。MBA准确调剂,立即申请


版权声明:

本文转载自搜狐教育,如原作者如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3572271。


友情提示:

为了帮助各位考生更好更及时地了解全国2018年MBA调剂最新信息,MBAChina网特别为考生增设MBA调剂指导MBA调剂攻略MBA调剂问答MBA调剂活动MBA调剂资讯等热门MBA调剂专题页面:

立即申请调剂请登2018全国专业学位调剂服务中心http://tiaoji.mbachina.com/?s=mbachinaxwzx

MBA调剂指导:http://tiaoji.mbachina.com/mba/raiders#tjzd?s=mbachinaxwzx

MBA调剂攻略:http://tiaoji.mbachina.com/mba/raiders?s=mbachinaxwzx

MBA调剂问答:http://wenda.mbachina.com/?s=mbachinaxwzx

MBA调剂活动:http://tiaoji.mbachina.com/activity?s=mbachinaxwzx

MBA调剂资讯:http://www.mbachina.com/html/tjyxxx/?s=mbachinaxwzx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