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真正的MBA教育旨在深度“挖掘”新管理模式

MBAChina
2018-01-12 10:09 浏览量: 3685


MBAChina网讯】有人比喻说,MBA就像是一个满腹经纶但从未给病人动过手术的医生。企业付给MBA高于一般人的薪酬,企业等待着操练这些MBA或者被操练。针对诸多“全民疑惑”,某记者采访了时下火爆异常的南京招生老师B老师。MBA准确调剂,立即申请


记者:据我们了解,国内MBA在企业中身价颇高,他们究竟为企业创造了怎样的价值?


B老师:国内许多MBA毕业生好像有一种等待被“高价收购”或“拍卖”的心态。我们国内商学院培养出的MBA尽管每年只有几千名,但他们没理由认为自己就“奇货可居”。真正的MBA教育旨在深度“挖掘”一种管理思维模式。我曾去过一个朋友的公司,他的部门有几个MBA 还是从国外回来的,但是这个朋友并不太满意,因为从这些管理人才写的报告中没有看到他想要的MBA“中国特色”。


记者:您怎么评价中国的MBA教育?


B老师:我感觉中国的MBA教育还是太学术化,比较侧重干这个mas上er(研究生)的定位。从师资看,大部分教师是从校门到校门——没有在企业的实践经验,却要给学生讲述管理的学问,这未免会陷入理论的误区。而从生源角度看,人学考试也太注重学生的学业成绩。


记者:您对中国MBA有什么感悟呢?


B老师:我觉得一个好的MBA教育要教会学生思考一个商业问题或管理问题的思路,以我的亲身经历,在遇到上述问题时,我总会回忆起解决这些问题的思路,从哪几个方面人手。所以我们这次将旅行纳入真实的商务考察和MBA培训新课堂。为此,我们要求丰富学员的实践历程,除开必要的专业知识教授,我们还别有用心的安排学员参加了讲座、游学已经一些拓展活动。


B老师:这是一个新兴培训理念,摆脱传教式的教育方式,集学习、考察、交流、旅游为一体,可以一边学习、一边考察。品尝台湾的美食美景的同时,无疑不是在深度体验形象生动的优质本土管理“案例”。


B老师:我想,一个优质的MBA教育,一定是与时俱进,深度挖掘“以为人本”的模式,享受高效的教育成果。教育旨在使学习更为简单,而不是使理论更为深邃。

之前有对于MBA学员学习效果的调查中显示,学习中70%的收获是来自于同学之间的相互交流,MBA中的学员一般都是年纪稍长,在工作方面已经取得了一定的成就,学员之间互相交流能够促使学员更快的成长。


近些年MBA的热度越来越高,相信对于MBA中国化也是非常有帮助的。MBA准确调剂,立即申请


版权声明:

本文转载自搜狐教育,如原作者如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3572271。


友情提示:

为了帮助各位考生更好更及时地了解全国2018年MBA调剂最新信息,MBAChina网特别为考生增设MBA调剂指导MBA调剂攻略MBA调剂问答MBA调剂活动MBA调剂资讯等热门MBA调剂专题页面:

立即申请调剂请登2018全国专业学位调剂服务中心http://tiaoji.mbachina.com/?s=mbachinaxwzx

MBA调剂指导:http://tiaoji.mbachina.com/mba/raiders#tjzd?s=mbachinaxwzx

MBA调剂攻略:http://tiaoji.mbachina.com/mba/raiders?s=mbachinaxwzx

MBA调剂问答:http://wenda.mbachina.com/?s=mbachinaxwzx

MBA调剂活动:http://tiaoji.mbachina.com/activity?s=mbachinaxwzx

MBA调剂资讯:http://www.mbachina.com/html/tjyxxx/?s=mbachinaxwzx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