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A详谈】在哪里读MBA,你考虑过吗?

MBAChina
2018-01-12 09:32 浏览量: 4432


MBAChina网讯】笔者认为读了MBA最直接的作用是提供一个找工作的平台。没有这个平台,对于大部分人来说,可能永远得不到某些公司的面试。所以我觉得MBA还是很值得大家读一读的。那值得的地方在哪里,需要你们去深思MBA准确调剂,立即申请


MBA教给我们的不是具体的知识,甚至也不是学习的方法,而是在一个成熟商业社会工作,所需要的必备“软技能”。


每个读MBA的都有这样的经历:写不完的论文,开不完的会,回不完的邮件,做不的“presentation”,参加不完的“happy hour”。打开Outlook的Calendar,基本看不见空白的地方。到了你真正上班工作的时候,反而会觉得,怎么这么轻松!


不知不觉,商学院教会了你,如何写规范的商业文书;如何处理多任务,按照事情的重要性办事;如何合理安排自己的日程和时间;如何利用其他的资源;如何和不同背景的人一起工作。


带领团队的时候,如何了解每个人的特点,发挥每个人的特长;如何鼓舞士气,给团队画饼;如何给自己的团队争取利益,和其他团队协同工作;如何带领团队克服困难,达成目标。身为队员的时候,如何给整个团队增加价值(add value);如何和其他队员一起工作;如何在该站出来的时候,站出来表现自己。


其实, MBA就是伴随着大型跨国企业的发展而兴起的。巨型企业需要大量的中层管理人才。对,是中层管理人才,顶级的人才是培养不出来的。


总之,笔者觉得读个MBA还是很值得的。


MBA不仅吸引了众多的80后报读,也吸引了一批工龄较长、管理经验丰富的大龄学员一试身手。但是大多数报读MBA申请人都是离校已久,考试功力退化,所以纷纷选择中外合作办学MBA即国外学院和国内学校联合办学的MBA项目。


当在选择MBA院校时,考研院校和专业选择很重要,就个人发展来说,专业的选择要优先于院校。很多考生倾向于院校品牌,最终导致了竞争压力增加,对自己未来的就业也未必有好处。


MBA同学在下定决心的时候要注意,不一定非要考院校的名专业,如果有兴趣,有特色的学校也是非常好的选择。


笔者就以新与成商学院—亚洲城市大学MBA项目为例:


亚洲顶级大学


新与成商学院—亚洲城市大学MBA班致力于培养具有战略眼光,开拓决策能力和能适应国际竞争环境的中高级职业经理人,学员通过系列课程的学习,将全面系统地掌握现代化工商企业管理知识和决策的办法,具备现代化商业竞争环境中进行宏观决策与管理的能力,真正提升企业竞争力。


一流的好师资


新与成商学院—亚洲城市大学MBA班的教师由国内著名教授、国内其他著名科研机构的杰出专家学者以及国际顶级商学院的大师名家构成,体现了本土化与国际化的完美结合。


学习方式:


新与成商学院—亚洲城市大学MBA班学习时间为18个月,采用在职不离岗的学习方式,每月利用一个周末集中学习。MBA准确调剂,立即申请


版权声明:

本文转载自搜狐教育,如原作者如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3572271。


友情提示:

为了帮助各位考生更好更及时地了解全国2018年MBA调剂最新信息,MBAChina网特别为考生增设MBA调剂指导MBA调剂攻略MBA调剂问答MBA调剂活动MBA调剂资讯等热门MBA调剂专题页面:

立即申请调剂请登2018全国专业学位调剂服务中心http://tiaoji.mbachina.com/?s=mbachinaxwzx

MBA调剂指导:http://tiaoji.mbachina.com/mba/raiders#tjzd?s=mbachinaxwzx

MBA调剂攻略:http://tiaoji.mbachina.com/mba/raiders?s=mbachinaxwzx

MBA调剂问答:http://wenda.mbachina.com/?s=mbachinaxwzx

MBA调剂活动:http://tiaoji.mbachina.com/activity?s=mbachinaxwzx

MBA调剂资讯:http://www.mbachina.com/html/tjyxxx/?s=mbachinaxwzx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