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A关注】特朗普的反移民“*”将重创美国经济

MBAChina
2018-01-06 17:49 浏览量: 5186



MBAChina网特朗普的反移民“*”将重创美国经济。特朗普政府将对H-1B签证进行大改动,这将把大量创新性人才拒之门外,必将对美国经济造成不可估量的损失。


 尽管特朗普政府一系列的措施加大了美国公司聘请外国工人的难度,但美国工业界申明了对H-1B的需求仍然十分旺盛,且认为美国并没有培养出足够的具备必须技能的STEM毕业生。正是那些年轻的,外国熟练技术工人增加了美国政府的税收,提升了美国的经济。如果美国把这些人排除在外,那他们就会惠及输出国的利益。这些人将回到他们的国家开始Facebook和Ubers。美国科技专家警告说,这种现象已经发生在中国。




亚当•斯密在《国富论》中谈到,当劳动者变得专业化,并自行分工时,经济就进入最佳运行状态。移民和美国本土工人实质上就是一种分工关系,是一种互补的经济关系,这也是美国主流支持移民的一个重要原因。经济发展的逻辑和城市化的逻辑是一致的,就是需要多层次人群。所谓的“高端人口”和“低端人口”之间是一种互补的关系。正如一个高新科技行业区域的产出取决于员工的能力,也取决于周边生产因素的存在。一个熬夜加班的科技企业也需要有人给它的员工供应和递送餐饮,相比之下不那么高端的餐饮业和快递业的存在,会提高科技企业的产出。


美国华盛顿的卡托(Cato)研究所是一个提倡自由市场政策的研究机构,传统上是支持共和党的。但在移民问题上,卡托研究所的立场是鲜明的。该所的贸易政策研究中心主任丹尼尔•格里斯沃尔德(Daniel Griswold)说:“在劳动力市场上,移民通常会从事那些需求很大、而劳力供应很少的行业。这些工作通常分布在就业结构的上下两端。而对于那些来到美国的低技能移民来说,他们常常会做一些大多数本土美国人不感兴趣的工作,比如说在烈日下摘莴苣、夜深人静的时候在廉价商店里洗地板刷厕所、当园丁、当建筑工人等等诸如此类的工作。” 而非法移民承担的工作,是更多本土美国人不愿意做的。


据美国劳工统计局公布的最新数据,2015年有710万的美国餐饮从业者为移民,本土从业者为510万。另据皮尤研究中心公布的数据,2014年约有110万餐饮从业者为无证移民。在美国,餐饮业对无证移民的依赖程度仅次于建筑业。2017年2月,美国移民及海关执法局(USICE)在一周内全美大范围搜捕无证移民的行为,引发了声势浩大的“无移民日”活动,包括纽约、费城、波士顿、华盛顿、芝加哥等城市在内,餐厅和商号停业一天,数以万计的餐厅、建筑公司等其他企业商家移民员工,以罢工、罢课、拒绝购物等方式参与到抗议中。CNN的报道称,“无移民日”草根运动的目的在于抗议特朗普的移民和旅行禁令,以及突出移民群体对美国经济建设中的重要地位,包括劳动和消费贡献。


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经济学家乔瓦尼•佩里(Giovanni Peri)也写了一系列有影响力的论文,对比了高移民水平和低移民水平的州的劳动市场。他认为,没有合法身份的工人并没有和主流的本土技术性的工人争饭碗,相反,前者对后者构成有益的补充。在没有合法身份的移民较多的州,技术工人挣钱更多,工作时间也更长;整体经济的生产率随之提高。从1990到2007年,没有合法身份的工人通过互补工作,把合法工人的薪金提高了10%。虽然在短期内,从事低端工作的移民会对本土出生的美国人,特别是高中辍学的人带来工资收入的冲击,但从长期来看,更多的移民人口也会提高生产率,工资的负面影响远远小于移民人口带来的正面影响。


移民往往会成为接纳国经济和社会危机的替罪羊。每当经济不景气的时候,美国的反移民情绪就会不同程度地抬头。特朗普在竞选期间就呼吁打压非法移民,称他们“直接与弱势美国工人竞争”。他说:“提高工资,确保工作机会首先应该向美国工人提供。”皮尤研究中心2016年3月的民意调查显示,当时所有选民中57%表示认同“移民通过辛勤工作来加强美国”,而支持特朗普的选民中认可的仅仅为20%。所有选民中有35%表示,“移民通过找工作,住房和医疗保健给国家造成负担”,而特朗普的支持者中持该观点高达69%。皮尤研究中心还在2016年八月份公布了一项调查结果,显示近三分之二的特朗普支持者将移民问题描述为“一个非常大的问题”,一半的特朗普支持者认为移民“比美国公民更有可能犯下严重罪行”。在工作方面,有35%的特朗普支持者说移民从美国人那里获得工作,而在所有选民中只占24%。

 

美国暂停在土耳其办理所有非移民签证


此举是在土耳其上周逮捕美国驻土大使馆一名工作人员后出台的。作为报复,土耳其也停办了美国公民新提交的赴土签证申请。




实际上,美国国家科学院报告显示,从长期来看,移民是美国政府财政收益的贡献者,移民汇款也加速了全球经济增长,有助于减少跨国不平等,它是可能的国际移徙所必需的。康奈尔大学(Cornell University)经济学教授弗朗辛•布劳(Francine D. Blau)在报告中指出,第一代新移民的花费通常比给政府缴纳的税款要高得多,其中大部分成本都落在州和地方政府之上,主要花费在移民家庭子女的教育上。对于这些政府,第一代移民的年度总成本约为570亿美元。但这些家庭的第二代移民,其教育水平和纳税能力都有所提高,将成为政府财政收益的贡献者,每年为政府增加约300亿美元的财政收益。到第三代,移民家庭每年为政府财政贡献约2230亿美元。移民并不是政府预算的负担,反而会增加政府的财政收益。


包容移民的自由精神是美国的立国之本。接连不断的移民潮使美国在人口上保持年轻,经济上保持灵活。移民的存在,对内使美国生产者能降低物价,适应消费者的需求。对外增强了美国在全球经济中的贸易和投资能力。特朗普执政的一年时间里,减少进入美国的难民人数,处理无证非法移民,逐步取消临时保护制度,不断大幅度削减合法移民,这种排外的“美国第一”已经从实质上和美国的核心价值背道而驰。这样违背历史潮流的做法,必将对美国的经济造成不可估量的损失。


版权声明:

本文转载自FT中文网 作者:MIT斯隆管理学院教授黄亚生及其个人公号“亚生看G2”。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如原作者如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3572272。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