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2018MBA考试遇到冬至?

MBAChina
2017-12-22 11:58 浏览量: 4582


MBAChina网讯】岁月穿梭,四季轮回,2017年最后一个节气——冬至阳生春又来。当2018管理类联考考研遇到冬至,会有什么有趣的事情呢?

 


冬至是大吉之始

古人认为自冬至开始,天地阳气开始兴作渐强,是大吉之日。我们称冬至为“冬节”、“长至节”、“亚岁”。“至”是极致的意思,冬藏之气至此而极。标志一年中最寒冷的阶段——三九寒天要来了!所以开始最严寒,待到过了这个“冷锋”之后,天气就会渐渐变暖。所以冬至被称为“小阳春”,其实是是春的第一个信号。

 
冬至是真正否极泰来的日子

冬至这天,是一年之中白昼最短、黑夜最长的一天。冬至日,是北半球各地一年中白昼最短的一天。

过了冬至以后,太阳直射点逐渐向北移动,北半球白天开始逐渐变长,正午太阳高度也逐渐升高。

 
冬至大如年

民间有谚语:“冬至大如年,先生不放(假)不给钱。冬至大似节,东家不放(工)不肯歇。”自古,民俗视冬至像过年一样重要,学生、长短工都给享受假期。在中国北方有冬至吃饺子的风俗。俗话说:“冬至到,吃水饺。”而南方则是吃汤圆,当然也有例外,如在山东滕州等地冬至习惯叫做数九,流行过数九当天喝羊肉汤的习俗,寓意驱除寒冷之意。

在古代,冬至被当作一个较大节日,早在二千五百多年前的春秋时代,中国就已经用土圭观测太阳,测定出了冬至,它是二十四节气中最早制订出的一个。


从气候上看,冬至日是“数九”的第一天。何为三九天? 指数九、三候.


俗语有云:

“一九、二九不出手,

三九、四九冰上走,

五九、六九沿河看柳,

七九河开,八九燕来,

九九加一九耕牛遍地走。”


三候

中国古人将冬至分为三候:“一候蚯蚓结;二候麋角解;三候水泉动。”

 
当2018考研遇到冬至

冬至遇上考研,注定意味着考试大吉!一切顺利!2018年MBA等考研人要让自己在最后的考试中取得一个好成绩!给你些建议贴:

 
进补要适度

古人认为,冬至是养生的大好时机,主要是因为“气始于冬至”。冬日进补要适度,我们2018考研人也是,不要在研究生考试到来之前盲目的进补,防止因饮食不当,耽误考试。考研前食谱:应多吃些御寒食物,如海带、紫菜、菠菜、羊肉、牛肉等。适当选用高钙食品,比如牛奶、鸡蛋等。少辣,少冷。聚餐大餐能免则免。

 
御寒工作要做好

冬至就代表着这一年中最冷的时候到来了,2018MBA等考研人要注意防寒保暖,及时增添衣服,衣裤既要保暖性能好,柔软宽松,不宜穿得过紧。


保持良好的心境,早上中午用冷水洗把脸,思路更清晰(按自己情况而定)这一年的准备工作就等这次爆发了。2018MBA等考研人考神附体,状元及第!


版权声明:

本文为MBAChina原创,作者福将,欢迎转载但转载请注明来源。


福利:


2018年MBA等管理类联考研究生考试后,扫码,来看全网真题答案汇总呀,瞬间估出自己真实考试成绩。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