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A评论:我们为什么要选择大城市,意义何在?

MBAChina
2017-07-11 14:31 浏览量: 1497

MBAChina网讯】北上广是诸多考研人的必争之地,竞争也非常激烈。那既然如此,我们为什么还要选择大城市呢,它的意义何在?


在填报志愿时,个人的地域选择偏好很大程度影响着最终的选择。有人偏好留在家乡读大学,也有人偏好北上广等大城市,也有人偏好临海或环境较好的城市,也有人会更倾向于选择“院校”,而选择地域较偏的城市。


无论何种结果,都需要结合考生的分数、所选专业性质、家庭经济情况及今后的就业打算考虑。


在大城市打拼还是回小城市过相对安逸的生活,这是一个历久常新的话题。


但对于一代又一代的年轻人来说,却是他们总要面对的艰难选择。


毫不夸张的形容,在*城市上大学的感觉就像是拿到了一张藏宝图,只要肯努力,一定能挖到宝。中国的超*城市,北京、上海也是中国政治、经济、文化的中心,汇集了中国很大部分的资源。而这两个城市也是一流高校的聚集地。一流城市和一流高校是有光环效应的,在其光环吸引下,牛人也都喜欢往*城市跑。




一流城市具有更多的学习机会


一流城市里的学校和学术机构多,因此,各类讲座和培训机会也多。而讲座和培训是接触新的思想,追寻前沿科学研究,了解各类信息的一个非常好的平台。虽然现在网络技术发达,很多讲座你可以在网络上收听得到,但是现场听和在电脑前听所起到的效果真的是不一样的。


一流城市思想更为包容并进


我们常说“思想决定高度,选择决定成败”。在*城市,你接触的人、事、物在国内都绝对是最为新潮的,开放度也是最大的。这也决定了在*城市你所见到的世面不一样,你的眼界也就不一样。


如果不是一入学就奔着要走学术这条路,你上学期间去找份兼职对于以后的找工作真的是百利而无一害的。这时候,*城市的优越性又体现的淋漓尽致了。敢问论工作机会,其他城市如何能与*城市竞争,尤其还是实习生。在魔都的小伙伴找实习,可以去互联网公司,可以去传媒公司,可以去广告公司,再不济还可以去学校安排的各种事业单位端茶倒水,好歹混个脸熟给未来铺路......




当然,并不是每个人的情况都能上*城市的学校。而且*城市的学校分数普遍都要偏高一些。但是在条件满足的情况下能够上*城市的学校还是尽量去上*城市的学校。就算最终我们不能留在*城市生活,但是至少我们见识过,我们体验过。


去上海,北京,广州这样的大城市遇到可能改变你一生的人或事的几率要比小城市大很多。大城市对于开阔视野,增加社会阅历都非常有帮助。当然,一切都还得看个人造化。


说到这里,就聊聊分数和专业以及报考大学和城市。


一般来说,如果你的专业是市场营销、国际贸易、物流管理等社会人文类学科,推荐侧重城市。


如果你的专业,是物理、化学、生物、或者工科机械类,那就选择比较好的学校,因为专业性强的专业势必更注重“科研硬实力”。


你应该打听下大学的学校的校风和管理,综合水平,就业情况,推荐选择综合类大学,最好是省会城市。


大学确实在某种程度上决定了你未来的道路。但是,你的大学,怎么过,也取决你。


版权声明:

本文转载自网络如原作者如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3572272。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